2010香港行食記 - 澳洲牛奶公司






第二天早上,除了在飯店用過簡單的早餐,我們還是另有目標要達成。今天要吃的就是這家「 澳洲牛奶公司」,與「義順牛奶公司」並駕齊驅,但他沒有分店,只有在佐敦這邊有這唯一一家,由於我們對地鐵還沒進入狀況,所以當然是一大早又要打D 囉!招牌很大非常好找,我想這是香港店家的好處。


遇到排隊人龍我想是無可避免的,還真的挺多人的,但香港餐廳就是很奇妙的,服務生很有領導分配能力,才沒幾分鐘的時間就有位置可以坐了,況且店裡位置也不是很多。等待的時候可以看看當地人民早上的活動,商店在補貨、餐廳進菜、警察在忙碌,還挺有趣的。




早晨算是一天中比較溫和的天氣了。冷藏櫥窗擺了好多碗的頓奶相關食品,看了食慾都來了,但其實飯店早餐吃太多,還是很飽。我很喜歡燉奶、燉雞蛋這類的甜品,很濃醇豐厚,但很容易吃得過多就很膩、有點噁心,應該有點自虐。




店裡面依舊是超擁擠的座位,每桌都坐滿滿的,服務生依舊是專業、迅速、勇猛,大家當時真的沒有很餓了,都沒點套餐,後來想想實在很可惜。




這應該是「 炒蛋多士」之類的,不用說,一樣是超級好吃,到底一樣的土司、奶油跟炒蛋,是怎樣搞得如此美味啊!




我點的「 雙皮燉奶」,這吃起來就像是奶酪,濃得不像話,嫩得受不了,很容易就飽了。




另外一碗招牌「 杏汁燉奶」,杏仁味很香不會太誇張,也是滿好吃的。




看這照片好想再吃一次喔!都怪自己的胃太小了。




冰箱裡一堆玻璃瓶牛奶,他們真的很愛用復古的食品器具,連超商也一堆玻璃罐子飲料跟奶製品。到底是環保、存古還是不想改變。




吃完出來走沒多遠就看到「義順牛奶公司了」,原本是隔天早晨的目標,但人算不如天算,大家旅行還是活在當下的好。




雖然沒吃過義順,但我想兩家應該是差不了多少的,類型很像。這應該是到香港一定要去試看看的餐廳吧,平價、方便又好吃。我想很多人來香港每天早上都是在想著這兩家店。



澳洲牛奶公司
佐敦白加士街47號地下,佐敦站C2出口,步行至白加士街右轉。
電話:2730 1356
時間:0730-23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