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香港行食記 - 蓮香樓






第二天中午,終於來到我夢寐以求的「蓮香樓」,這是間有歷 史又有口碑的餐廳,我們在香港一路上看到很多茶餐廳,倒是沒什麼注意到飲茶的餐廳,或許是我們太嫩看不出來吧!早上逛了點街,肚子都快餓死了,又打了D馬 上衝到這間餐廳來。外表超像間藥房,一進門又是一堆賣禮品的店,有點不知所措,還好我們都藝高人膽大,直衝階梯上大門口。


上了類似樓中樓的地方,可能是已經過了中午,我們很幸運的馬上有服務生招待我們入座。不然依現場場面如此的混亂,等我們自己找到位子應該都餓扁了。外國人真的很多,我想他們應該覺得很混亂、很髒吧!我個人是覺得很有人情味、很有感覺的一個地方。




左邊這位是我們這桌的服務生,挺帥氣的,話不多說。




基本上用餐就是在作戰,一看到有推車過來手腳就要動起來了,若積極一點,可以走遍整間餐廳尋找餐車,每車都有不一樣的東西,最好都能繞過一便才不會後悔喔!還要記得拿著你們的明細券,你拿一籠她就會依你拿的價位畫記,依價位分為小點、中點、大點跟特點,還有腸粉和煲仔飯。




人越多來吃月好,可以點好多一起分享,不然菜色這麼多,少吃一道都會覺得很後悔。




某某魷魚,我有點亂拿,可能是太餓了,哈哈!




太多樣了,都一起照,有叉燒包牛肉丸臘腸包跟一堆我叫不出名字的,反正叫我問我也聽不懂的啦!臘腸包好特別,臘腸味道超濃厚,無味的包子可以吸收它的香味,互相莫名的搭配。




這位婆婆是拿某某粽子,不是很有興趣,哈哈!




燒賣超級超級讚的,腐皮卷也是一絕,左下的那東西就完全沒有頭緒,一堆食材混在一起,很難懂。




用完餐,滿足的結帳走下階梯。我不太記得吃了多少錢,但真的是一點也不貴,跟他的好吃程度比起來真的很便宜。難怪是家名聲高又實在的餐廳。




但我想今天最惋惜的應該是沒吃到腸粉和鳳爪,真的是很大很大的悔恨,直到離開香港都沒機會吃到,有夠嘔的!

非常非常推薦這家餐廳,到香港一定要來試試,不然有夠枉費此行的啊!



蓮香樓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上環站地鐵E2出口,步行10分鐘
電話:25444556
時間:0600-2300(茶市:0600-16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