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南行 - 舊地重遊+陳綺貞演唱會精華


藉著八月這次的陳綺貞演唱會,我又把台南玩了一小遍,感覺對他的認識又更深了,或許我只是看到表面吧,但我愛這目前美好的表面。

台南值得留念、紀念的景很多,我來不及一一記錄、也沒能力好好留存,隨意拍到什麼就跟大家亂胡啁什麼吧!

這是我第一次坐客運到台南,原來總站是要在兵工廠下車啊!其實離火車站也不遠,索性動動腳吧!一路走往火車站。


沿路經過中山公園,只有愜意兩字可以形容這情景,隨便照顆大樹,乘涼發呆很不錯。



越走心情越好,這就是南部的感覺,一切都是這麼的本土跟在地。




熟悉的赤崁樓,當然,不會想要再進去囉!




台南的優勢就是到處都是這樣的老舊小巷,但卻一點也不陌生和冷清。



赤崁樓快下班了,都沒什麼人了!






話說,就要進入演唱會這主題了。

對於陳綺貞,其實已經冷淡很久了。從高中開始,就是大家的創作型夢中情人,那純真的情感和裸露的告白,無不倍受感動,是國民歌曲也是深夜療傷良藥;是曖昧的一錠興奮劑也是失戀的救贖。

讓我有了大學的夢想,讓我了解吉他民歌的草率感受。

漸漸的,我覺得她的歌不再那麼輕鬆,不在無憂無慮,雖然依舊好聽雋永,但我找不到情緒。我對她失去信心,和勇氣。

這次的演唱會讓我重拾她的回憶,以及對她的感情,或許是她成長了,而我還在原地。

謝謝她給我的年輕記憶,和現場的感動落淚。除了演藝生涯之外,希望她嫁個好對象,繼續創作之路。


這次演唱會除了超多的舞台聲光效果之外,最酷炫的就是進行到一半,鼓勵大家拿起相機瘋狂拍照,而綺貞也隨著環形舞台開始狂飆,整場氣氛狂飆。




就算是最邊邊的觀眾也可以近距離享受。




走到哪裡,瘋狂到哪裡!




後來還有騎腳踏車,心中都捏了一把冷汗。




好像食人魚喔!一伸手到底下就一群過來!




對面好像待比較多時間!!




大家都開心得站起來了!




跟吉他手solo!




You are my rock star!!!!




這樣的場景好心動!




跟大家說說話,我都要落淚了!!!!




今晚依依不捨,大約安可了七次吧!因為一次出來就是一首歌而已,然後聲嘶力竭,為了下一首安可曲。




也差不多時間了。總是該有個ending,給下一次美好的開始有個回憶。




感謝大家的陪伴和參與,一起體驗了這感動,

下次再見囉!!!(超敷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