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杭州小籠湯包




耳聞美名已久的杭州小籠湯包,偶爾經過卻不曾駐足,這次特地的品嚐果真跟招牌的敘述有融洽,但也有別番意義。


鼎泰豐的實力」,可能有實力,但基於環境、價位、器材,多少會有出入,不可能完全一樣,就算一樣也不一定就是好,畢竟保留些許個人風格也是好的。「三六九的口味」,其我不太懂三六九的意思是什麼,是指很平民化嗎?大家都可接受、大家都覺得適當的口味,還是指外省的家鄉味,再去查查。「路邊攤的價格」,下面有價目表,大家可以看看,真的不算貴,以這樣的飲食水準來說算適當的,至於便不便宜就因人而異囉!但是這家本店是真的很路邊攤的感覺,矮桌矮椅,很有大牌檔的感覺。

店內的人手挺多的,這種店要求快又準,服務人員可以正常招待就好了,不用要求太多。黃底的價目牌感覺很有歲月的歷練。




簡單的點菜單,菜色數量適當,有主食、湯品、小菜、點心,不過多、不繁雜。




很簡單甚至是簡陋的廚房,廚師也很隨性的穿著,我覺得吃得很自在。




牆壁上有貼著報章雜誌專訪的資料,這好像是台灣餐廳必備的風格。




大餅捲牛肉,酥脆口感的大餅包著滷牛肉和大蔥,重口味十足,好吃份量也夠。




油豆腐細粉,很清淡的口味,有油豆腐、火腿、蛋皮、海帶跟類似蛋餃的東西,重口味的人應該很不習慣,但其實淡淡的也很好喝。




整體再做個特寫,後面還有隨意拿的小菜醃小黃瓜。




沒什麼差別的油豆腐湯,口味是幾乎一樣的,清淡的很舒服。




今天的主角登場啦!登登登登~~~小籠湯包,皮薄湯汁豐厚的傑作,晶瑩剔透得我的心要爆炸了,跟阿鼎比起來,皮比較厚一點,餡料我沒什麼記憶了,覺得都很好吃,或許阿鼎比較細緻一點。




他有搭配好幾種醬料,可以直接沾,我選看起來有點辣的,但其實不會很辣,用不完還可以加到我的油豆腐細粉裡面;至於薑絲真的是非加不可,為畫龍點睛之要素,就像中秋節一定要烤肉、端午節一定要吃粽子一樣。




結論就是,好想再去多吃幾次~~~
聽說蝦仁燒賣也不錯、臭豆腐也不錯,下次一定要試試!


杭州小籠湯包
本店: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17號
電話:02-2393-1757
週一~週四、週日:11:30-21:30(無休)
週五~週六:11:30-22:30

留言

張貼留言

Sa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