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Macbook Air 未來世代MacBook,現身。


(圖片節自蘋果電腦官方網站)


APPLE的MACBOOK AIR終於是推出新機型了,想當年一推出也是震驚全球(每個都是這樣講),輕薄簡單的造型炒出不少熱門話題。


熬過了好幾年,在外型上總算有新變化了。大家可以自己去官方網站瞧瞧,依所展示的圖片來看,我還滿喜歡這次的外型的,隨著近幾年技術又更進步,感覺機身又更扁了,線條設計上也有不少變化,正面看起來是圓滑、柔順的曲線,從側面看卻有不少俐落、銳利感,正是我喜歡的生冷科技感,我不喜歡有太過多圓滑的表面,有時會顯得俗氣,但太多俐落角度又會太冷淡,剛剛好就好。

依舊,我還是很不喜歡這黑巧克力鍵盤,還是愛白色的。

在尺寸上有11吋13吋的選擇,剛好符合現在很流行的小筆電風潮,13吋也是一般MACBOOK族習慣的尺寸。但雖然是又小又薄,我覺得這兩台的重量卻也不輕,連11吋的都在一公斤左右,可能因為是一體成型的UNIBODY機身鋁合金材質,所以才會有這麼的紮實感。

在外接插槽部分,我其實記不太得之前有什麼,只知道很少很少,這次也是秉持這樣的風格,但各多了一組USB2.0的埠,左右邊各一個。另外,13吋的還有一個SD記憶卡的插槽,這真的很方便使用,幾乎是現行最受歡迎的記憶卡,我用舊小白有多羨慕這一個小小的插槽。

這次的視訊鏡頭是採用跟IPHONE 4一樣的FACETIME技術設備,但我其實沒仔細研究彼此的差別,所以應該就像官方圖片一樣,類似IPHONE 4的對話方式吧!

MULTITOUCH的TOUCHPAD依舊是非常的大、豪爽,但我一直對於這型的TOUCHPAD耿耿於懷,因為我不喜歡TOUCHPAD跟按鍵融合為一體的這一個設計,還是習慣舊型分開的設計。

另外,這次的儲存硬碟都是FLASH快閃儲存硬碟,最高可到256GB,很期待他的效能(講得好像我會買一樣...),那像我舊小白還在120GB。

再者,我覺得這次的價位真的算是還算合理,最便宜的就跟小白一樣價錢,但是11吋的啦!喜不喜歡就因人而異囉!

附上官方網站的價目規格表,歡迎各位開始勸敗!!


留言

  1. 可是這台當作全職的電腦有點虛!
    螢幕有點小,同價位桌上型可以買超好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a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