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美食] 西湖市場「打米半飯」、「丸菘食事屋」(皆已改店)


最近要來開始新的系列,記錄我每天簡單的用餐記錄,值得推薦的小店、飯館、路邊攤或飲品。

有些店可能就是簡單的便當店、麵店或黑白切,但都有各自的特色,也可能都有過人之處,便宜、簡單、快速是他們的基本條件,是大家日常的好朋友。

就從內湖大直介紹起,這裡是我下班回家最常去的地方,附近有學校跟菜市場,吃的東西也較多。大直主要就是實踐大學周遭,內湖就是285巷西湖市場還有737巷,都有不少的平民美食。

最近在西湖市場看到不少家不錯的店,平常也比較不會去嘗試,所以想要每天都試看看不一樣的店家,各自品味一下,不要錯過好口味。

這家是「打米半飯」,他說打米是乾麵、半飯是拌飯,這家菜色很少,主要是專攻幾樣主餐而已,重點是在於他們的米飯,是用很營養的糙米、紫米之類的煮在一起的,我沒有仔細研究,但真的很不錯吃,喜歡那濕濕軟軟的口感。



今天是最基本的烤肉飯(還是燒肉?我有點忘了?)70元的價位算滿便宜的,因為我個人覺得份量有夠吃,也有附一碗味增湯,配菜還可以,主菜也還不錯,蘿蔔乾很好吃,我想他就是走養生營養路線,輕輕淡淡。





這家「丸菘食事屋」就是比較常見的炸豬排飯、炸蝦天婦羅飯之類的日式食堂。價位在7、80元到120元,份量也是還不錯多,口味滿不錯的,魚排還好,豬排很好吃,這樣的價位來說還挺有厚度的。



這天吃的是魚排,附有涼拌小菜、味增湯、麥茶跟茶碗蒸,菜色齊全,非常的滿足。




打米半飯、丸菘食事屋
內湖路一段285號2F
西湖市場捷運站美食街76、77號

留言

  1. 有試過那家限量的拉麵嗎 不知道味道如何?

    回覆刪除
  2. 有吃過幾次,還不錯,但沒有說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麵條好吃Q彈,湯頭就正常。

    回覆刪除
  3. 我這邊只有便利商店!

    回覆刪除
  4. 你快點去開店啦,應該會大賺。
    乾脆我們在淡水開餐廳好了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Sa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