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幸福由十二道菜的結束開始

首先,我要恭喜摯友洪鈴瑤有個美好的文定典禮,也期待婚禮的到來,並祝福在她即將踏入的另一段新生活圓滿幸福、事事順心。每次的婚禮都有不同的感受,可能參加的場數不算多,也都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我也會想很多。

遲遲難以感受離別之情,或許也是因為早已在ADELINE離去前往屏東的時候就痛下決心了。平時也還是有多次機會可見面,當下我也無法感受那樣的情緒,不捨跟感動也是當然會有的,或許難以置信多一點,很難想像自己的同學超越自己到了前方遙遠的階段。

我在想的事,是婚禮的意義和形式,有時候覺得一般婚禮很空虛,大家熱熱鬧鬧的來吃飯,跟新郎、新娘只有少少的時間可以見面、寒暄,因為光是顧這些場子和容貌裝扮就要很大的心力,哪還有空閒去哈拉、打屁。另一方面,傳統的宴席,除了一開始的進場、中間的敬酒跟最後的送客,大家可以比較專注在新人及舞台上,其他時間一轉換又是狂飲、狂食,雖然說東西真的很好吃,氣氛也很歡樂,但還是少了點專注的感情和氣氛。

但這總是兩難的,畢竟傳統的儀式就是這樣,通常還是要順著老人家的意思。

我的感覺是,我希望活動一開始大家是可以一起聊天問候,搭配投影片跟音樂讓參加者回味新人過去的歲月和合影,等到新人進場時大家可以坐在一起注目著儀式的進行,應該是安靜且專注的,隆重而愉悅的。我還是喜好西式的那套吧,在主的見證下,領受祝福。簡單的儀式可以搭配親友的祝福與感受,請幾位重要的親友來分享對於新人有感而發的話語和心情。

時間長度適中的儀式之後再讓大家一起共享餐宴,中西的合併多少是需要的,辦桌還是有他的優點跟必須性,一些康樂活動或表演也會為餐宴帶來許多樂趣。

我想得應該是太理想化了,畢竟這是需要雙方家庭的同意,以及六種以上的意見在主導,大致上還是以老人家的意見為主,能夠盡善盡美就好。

留言

張貼留言

Say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