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Book 電池即將爆炸(Battery Bulging)


我想用過前一代Mac book組裝的人應該都知道電池膨脹(Battery Bulging/ Battery Bulge)的問題,也長期飽受困擾,所以有買Apple Care真的是很重要,不然等到事情發生了,運氣好的就透過特殊管道換顆全新的電池,厲害的還可以到外國(某些國家)去免費幫您服務更換,比較委屈的就花個4700元(Mac book White)換顆原廠電池或上網買臺製副廠(大約1800元起跳)的電池。

但經過身邊此代使用者的後續觀察(約四位),更換後的原廠電池的有些不再復發,有些依然會有膨脹現象,或許是那時期的都難逃問題,購買副廠的大概都不會再有膨脹現象(或是有沒看到),但一分錢一分貨,似乎一年過後電池健康度開始下降,剩餘電量百分比僅供參考,可能到40、50%就會直接關機了。

依官方說法,電池都要一陣子放電一下,大概低於50%以下就ok了,一個月一次差不多,新的小白就我看過的是都沒發生過這種現象,但照做應該也可以幫助電池循環,因為有消息說之前電池會膨脹原因之一是因為長期都充電,電量長期呈現飽足造成問題,適當定期的放電循環可以協助電池的健康度。



接下來給大家看看我的電腦狀態及電池外觀。

當游標移到右上電池容量的區域點一下,就會出現電池維修的警示語(三角形),已經在警告使用者請洽經銷商了。



再來看一下狀態列的電池部分,其實也還好,健康度還有72%,只是好耗電非常快,大概一分鐘一個百分比不為過。



讓我們從正面來看,電池已經整個穩穩地將筆電舉起,右邊產生即大的空隙(都可以放一本雜誌加筆記了),常有的狀況就是手稍微倚靠著筆電就會按下觸控板的按鍵,嚴重一點甚至鍵盤會不靈光,我剛好都在這騰空處放個滑鼠墊,彌補空缺。



由底下側面來看,整個板子都被掀開了,裡面的材料都可以清楚看見,在想是否還會惡化下去,最後該不會整個爆炸吧!到時候有人願意幫我告蘋果一下嗎?哈!

不過我應該不久還是會乖乖去買一個原廠全新的,就是這麼傻!

最後,希望大家使用愉快,都當個快快樂樂的蘋果族,都不要發生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