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更好的世界 In a Better World




我先承認我推薦或喜歡的片未必符合大家的喜愛,或甚至是所謂的爛片及地雷,所以不需要參考太多。我喜歡陳腔爛調的商業片、動作片、愛情片、科幻奇幻片,也欣賞文藝片、藝術片、紀錄片和動畫,卻討厭自以為的好片。



我也承認我愛看悶片或是悲情片,一個可以讓自己的心情down到谷底,挑戰自己的情緒寬容度;一個可以釋放自己的感情,了解自己的弱點。

這部《更好的世界》是今年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得主,其實原本也沒什麼興趣想去看,也完全不知道這部片的背景資料或是來自哪一個國家,直到最近在找片看,被他的海報吸引,被男主角的眼神迷惑,被藍澄澄的瞳孔著迷。

片裡講述兩個家庭的相遇和火花,不同國家人民的處境,人生的無奈與困頓。關係若及若離、分崩離析,不知何時會發生的意外。情緒低迷的確會很悶,毫無把握在手的無助,但至少最後有喜出望外的轉機。

總體來說,我還滿推薦這部電影的,情緒的衝擊很棒,或許不激烈但深度夠,但請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不會喜歡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