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泰國潑水節 DAY6 - 蘇凡納布機場(ท่าอากาศยานสุวรรณภูมิ)Suvarnabhumi Airport


名字很長的機場


《設計味十足的曼谷新機場》


之前從未到過泰國的我,從來也無法想像那是個怎樣情景的地方,或多或少就是刻板的印象,我沒有特別的意思,大概就是黑黑、髒髒、悶熱、酸辣的地方,但我之後真的大大改觀並且心中形象超越多數地方,所以請不要怪我。



就像大家會說的,機場是大部分外國人首先到達一個國家的地方,也是一個國家的門面,就像是客人一到你家進門後看到的景象。我想不少國人都會對本國的這個門面有點微詞吧,但我就不去討論那個了,反倒是曼谷的這個新機場「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給我很不錯的氛圍與感受,從一經過空橋踏進機場內部時就能感受到那樣的舒適與用心。以特色來說,我應該會認為這個機場出色於結構設計與建築物樣式,不只氣派,還帶有許多前端與趣味性的設計點。


雖說去過的國家不多,每個機場也幾乎沒有久待(大概也只有香港機場待過最久吧),我想每個機場的水準與品質應該是在出入境或轉機過程就能明顯感受出來,但若是能有時間去細細欣賞一下各地的特色應該是更能了解當地的用心服務。


▽這次幾乎都是去機場要回國時候照的照片,這時快到達了機場,此時也跟計程車司機發生了雞同鴨講的狀況,都是因為國泰航空的念法而一片混亂。另外,司機也多拿了我高速公路過路費的錢,雖然才多收幾十元,但還是挺不誠實的,就不打算給小費了。



▽掛著大幅的泰皇的照片,這是個虔誠的國家,切記不要有對國王或神明有不禮貌的行為。



▽接送的路線與道路都很寬敞、明顯。



▽看著來來往往不停歇的車輛就可感受出這裡的繁忙與熱鬧。



▽掛著一長排的SMILES是否就意味著您已抵達了微笑之城呢?!那台灣要掛什麼呢?SNACKS或是GLUTTONY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在曼谷與香港之間飛來飛去,我覺得這機場跟香港的稍微有點雷同,但整體來說還是對香港機場比較滿意。



▽此處有兩尊泰國門神,滿有震攝作用的,長得都不是很舒服。



▽動線就跟各國都差不多沒兩樣,唯一祈求的就是不要遇到像是網路上說的那種海關詐欺事件就好了,不管是真是假,希望都不會再發生了。



▽出境的時候,我們花了好大的一把功夫、走了好遠的一段路才到達了這個登機口,機場真的太大了。



▽時間已近黃昏,隔著大片的落地窗外,是柔美的夕陽,而窗內是我們低落的情緒,隨著慶子的離去,越發烏黑。



▽我喜歡這片大落地窗,要我在這發呆一整天也可以。





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
網站:http://www.airportsuvarnabhumi.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