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一個人的午後在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

Le Park Cafe


【適合一個人發呆的下午-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


有時候人就是會傻傻的聞雞起舞、隨風起浪,看到某樣物品就會興起做某事的念頭。最近也是看到了某本書而想到了這間咖啡館,於是就打算趁週間沒人的時候去慢慢體會、品嚐這環境,




害得我前一個晚上興奮不已、心神不寧,看了相關資料又更開心了,結果隔天睡到過中午,本來想說一早就去用餐打發一個白天,但一整個下午也夠足了。後來發現原來中午才開始營業,或許是另一個好運而沒有去白等。


◢上到二樓挑個角落的好位置,一近門就一直想我要坐在一樓還是二樓,一樓可以盯著店員看,觀察他們做事的程序、方法和習性,也可以注意廚房的五四三,但一到二樓發現這裡光線很好,位置寬敞很多,也可以保有較多隱私。




◢下午的店員約三位,動作不疾不徐,給了我一本菜單和一杯水。




◢簡單清楚且帶有汙漬的菜單,依舊折磨我內心的猶豫不決,輕食種類不多、也不貴,但飲料都要另外點且價位跟食物差不多,若還想吃個甜點對於午後的小歇來說有點太貴了點。




◢除了房屋本身就是有歲月的痕跡,店家也特意營造出昏黃、深刻的舉感覺。因此一些有的沒的小東西當然是必備的。




◢店內並沒有說有個固定特色或主題,就是有感覺的小物的堆積。




◢ 一面大鏡子,映照出室內的無限。




◢喜歡這面牆的弧度與光陷入射的角度,唯有早期的小樓房才有這樣的浪漫與想法。




◢洗手間在尷尬的二樓中間,那就低調點不要太多標示。




◢ 時而有莫名的物品出現身邊,比如說一台遙控火車。




 ◢時而摻有異國風的角落。



◢隨後我換了個沙發的位置就坐,希望可以佔據一整個下午,店內的插座很多,也不收錢,可以盡情的使用筆電。




肉桂蘋果茶,炎熱的下午我根本不趕點熱的飲品,於是隨性點了它,旁邊的瓶子是可再補充到玻璃杯裡的,還有一小壺蜂蜜,但直接喝就很不錯了,不會苦澀,但我後來還是加了不少蜂蜜進去,無糖不歡啊!




◢很可愛的在瓶口放了一球碎冰,隨便你想怎樣利用,但我想應該是要保持冰度跟稀釋果茶的吧!




蔬食蘑菇蛋捲之類的, 比起美式餐廳的尺寸小了一點,但是卻是有不錯的口味,另外還有少見的醬汁,搭配起來很協調,倒是那個糖吐司我覺得不是很適合在這裡。




◢餐具裝在非常可愛的不織布手套裡。



◢用餐完畢,到處照照相,但請盡量不要影響到其他的顧客,不然店家會很困擾的,若人很多就暫且不要到處亂拍了。




◢這小位子應該只是裝飾用的,要坐人也太勉強了。




◢這單隔小沙發也是挺有味道的。




◢典雅的鐘跟店家很搭配。




◢店裡有兩隻貓,一隻睡一睡就不見了,這隻好像也是剛睡醒,非常黏人。




◢這個位置也是很不錯,若有多人一起來我會想佔據這裡。




◢樓梯間的一本書。




◢窗台的雜物。




◢晃到了一樓,燈光昏絕、隱密有趣,但位置不多。




◢神祕的隔間,裡面是廚房重地。




◢門口上來有道小階梯,不知道是不是後來故意做的,若是一般家裡有這樣的設計真的很吸引人,增添立體感與豐富空間。




◢櫃檯一角,當時店員還在工作,特地讓開給我照了幾張,真的是很不好意思跟感謝。




◢又回到了二樓,檯子上擺了一些書籍,但我並沒有仔細去看。




◢發現一張GALAXIE 500在台開唱的活動海報,就在最近而已,非常超級想去聽,但在THE WALL要價1400元以上的票,我真的花不下去。




◢看到這個就知道店裡是有酒可以喝的,但其實我也忘記菜單裡有沒有酒了。




◢門口的小桌子擺著許多藝文活動宣傳品。




◢店內真的很多小東西,害我走路都謹慎了起來。




◢一片綠色的門面和玻璃門窗,騎樓活潑了起來。




◢他就在公園對面的轉角處,可能也是店名的由來吧!





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 146 號
Facebook
電話:02-27198880
網站:http://leparkcafe.tumblr.com/
時間:每週二公休,星期日~四1300~2300,星期五六1300~2400
提供免費網路/插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