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創:光速戰記 Tron Legacy




導演:Joseph Kosinski


演員:傑夫布里吉 Jeff Bridges(瘋狂之心)、傑瑞特海德蘭 Garrett Hedlund(勝利之光)、麥可辛 Michael Sheen(決戰異世界前傳)


感想:對於這部片,我身邊很多人都沒有看過,也似乎不感興趣,它就這樣上檔又下檔了,但我一直好奇到底這部片在講什麼,於是最近再去找來看了一次,或許算不上是什麼創世鉅作,或是極佳的劇情安排,但我卻對它的概念和結構有不錯的評價。


對於一部翻拍作品,我沒有看過以前的原作,也不知道兩部各自的評價如何,就以我自己薄弱的觀後感來說吧!我喜好這部片裡天馬行空的科幻電腦世界,以及很原始或是初階的虛擬想像世界,有粗糙的想像科幻,也可以說是很純真的虛擬想像。對於片裡的的想法,可能現在的大眾已經都不會如此的推理想像,覺得有點幼稚或難以想像,但我覺得是現在的人太理性、想像力與創造力已經走入一個迴圈,但畢竟是科技發展太快、更成熟,人們都在吃一樣的飼料發展。


另外,虛擬與現實的感情似乎也是很另類吸引的題材,一直也讓人莫名的感興趣。


有時我會偏好硬科幻如此的遙遠與理性,有時一點模糊的時空界線卻是令人嚮往,生活就是需要一點想像才會進步,而想像也是要實驗與實踐才能成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