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 《安朵的巴黎,慢慢走》 安朵/著





古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儘管比起過去,現在的交通方便多了,但到遠方、國外旅行依舊是件不容易的事。一方面耗時耗力、一方面所費不貲,請個假、存個錢,需要十足的毅力與計劃性。



從很久之前開始,法國對我來說就一直是個嚮往,無所謂的夢想,只是人人心中都一定會有個地方就是好像一輩子非去不可,可是卻又不想急著馬上實現、付諸所有心血在於完成它。或許,如此一來,那個動力就沒有了,不過還好,人厲害的地方就是隨時都可以再產生新夢想。慾望無窮。


因此,三不五時我總是會被法國或巴黎的旅遊書及文學作品所吸引,買來看看、想想無妨,儘管暫時無法到達,也沒有前往的衝動,但看書的時候總會想著-我若到這裡一定要去看什麼什麼,一定要去吃什麼什麼,一定要把這些美景記錄。


所以我今天想介紹給大家的這本書,就是關於我難以達成的巴黎旅遊書籍。《安朵的巴黎,慢慢走》,是我近期最喜歡的一本巴黎旅遊書,儘管沒去玩過但卻可以整本完整的讀完。一方面,書本的排版、照片、印刷都很合心意,舒服、簡單、手感好。另外,作者的文筆、語氣很恰當,不會有過多的含混之詞或過度崇洋媚外之表達,清楚實在的介紹各要點。再者,僅一個巴黎就可以出版許多的相關書籍,去蕪存菁及找出吸引處格外重要,作者主要依食衣住行分類,加上自己規劃的旅遊路線與精選地圖,進行周邊景點深度介紹,可以讓讀者有條理的認識巴黎。此外,一般書籍以介紹熱門八股重大景點為主,此書專門推展輕鬆散步路線,以慢慢走來了解巴黎的另一面風采。


似乎該說的都說完了,其實若想了解這本書就直接去翻一翻就知道了,希望喜歡法國旅遊的大家會喜歡這本書,報告完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