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高雄鹽埕老口味《港園牛肉麵館》





●再續好滋味-港園牛肉麵館○


沒想到會還有機會來光顧這家店,之前第一次吃是在大四小小班遊南部之旅時來的,那時是Hover的家人帶我們來吃的,所以我對這家店的所在完全沒有概念,只知道是往西子灣的路途上。這次Owen大大也帶我們來吃這家,表示他真的還算是遠近馳名的名店,讓我有機會好好的回味這個味道。




我們在平常日的中午時間來,幾乎整家店都快坐滿,陸陸續續也一直都有顧客光臨,但我想不用排隊已經算是很幸運了。


◇店裡的菜單簡單又清楚,主要就是牛肉、肉絲跟豬腳的乾、湯變化,價位若跟北部一些知名的牛肉麵店家相比,算是比較親切的,但我總覺得牛肉麵向來就是比較昂貴一點,一百元以上的一碗麵好殘忍。




◇菜單上的滷味就是這種牛內臟與器官,現在只有牛筋牛肚兩種,大份150元,真的不便宜,但以牛筋、牛肚的價位來說其實很一般。




◇算是招牌的牛肉拌麵,110元,因為我也都只有吃過拌麵而已,很傳統的家常麵條,其實麵條份量還滿豐富的,湯汁溫和香淳,不會很重鹹,肉塊是切厚片的,稍微有點筋的口感很好。湯、麵、肉都算中等,湊在一起成就很不簡單的口味。




牛肉湯麵,110元,可不是只有牛肉湯喔,算是有湯的牛肉麵。湯頭不像中藥那種的那麼強烈鮮明,也比較有種很香的牛腥味。




◇很妙的店裡竟然有賣水果牛奶類的飲料,感覺跟牛肉麵很不搭,但我還是嘴饞點了一杯西瓜牛奶,40元。




◇飲料送來的時候店員幽默的說西牛來了,還自以為的說不是河馬喔!害我們有點傻眼。話說北部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好喝又便宜好買的木瓜或西瓜牛奶,中南部的很多店家既實惠又很料好實在,若是稍微加點冰塊去絞成冰沙的會讓口感更好,夏天喝也更消暑。





港園牛肉麵館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55號
電話:07-561384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