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奇的二寶紀錄] My Days @ Postnatal Care Center 璽悅月子中心天母館的日子


一開始意外得知二寶的出現,基於經濟考量確實讓我苦惱一陣子。尤其坐月子通常是女生會最緊張的部分,畢竟月子中心費用頗高,而且縱使現在的男生已經比較懂得體恤另一半,還是會迫於現實退而求其次,如果有家人的後援當然是最好的,可是俗語說得好不用$最貴啊!!

聽了不少前車之鑑家人照顧下的摩擦也是常有事,也考慮過月嫂,但家裡其實沒那麼方便,幸好老公二話不說地說就直接選月子中心吧!(此生最MAN的一次!愛你喔~)就醬懷抱著感恩的心~感謝有你~的心情,終於住進了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天母館

接待大廳(取自官網



環境介紹
位處新光天母傑仕堡,鄰近新光三越天母商圈,俯瞰天母運動公園,居天母最精華地段,距離捷運芝山站約10分鐘車程,交通及生活機能十分便利。設計師營造時尚、低調之空間質感,可遠眺陽明山、觀音山,遠山環繞、綠意盎然的環境,悠閒的步調,讓人居住在此可完全放鬆,有回到家的感覺。(取自官網

基於這是老公給過最貴的禮物,所以當然要好好記錄以期許之後會有更貴的禮物~(請放心~姊是不會再生第三個的~更貴的禮物應該用其他形式呈現)。

我們選擇的是最經濟實惠的清水房,一進去就可以感受到採光非常好,好到好幾次在房間跟朋友開美肌根本連都過曝一片白,躺在床上往窗外看還可以看到我的老東家新光三越,窗戶是一大片玻璃的讓人倍感心曠神怡,半透明的窗簾是可透光但是外面看不到裡面的設計,非常適合容易產後憂鬱又不時需露奶哺乳的媽咪~







雖然這間是最小坪數的8坪,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Queen Size的床大寶一起睡完全沒問題~小沙發讓訪客來的時候也可以有位子坐,而每一間都配有獨立使用的微波爐、電鍋、消毒鍋、電動擠乳器和冰箱~




衣櫃與三套哺乳衣



月子中心的浴室的暖房乾燥免痔馬桶那些多功能我想就不一一贅述了,但特別的是我想不論男女都會因為這裡提供的歐舒丹洗髮精跟沐浴乳而開心不已~也準備了高露潔的牙膏牙刷,完全不用費心準備盥洗用品。













暖房操控



公共環境部分,在參觀時就一眼愛上,除了因為蠻新的之外,整個氛圍寧靜恬適讓人倍感隱私。媽媽教室的部分有一些簡單的寶寶元素,讓大寶也有可以活動的空間,並提供一些童書讓小孩也不至於太好動吵到別人~







媽媽教室的課程也非常實用,附上媽媽教室課程給大家參考一下。
真心建議如果是第一胎的新手爸媽,在月子中心可以好好學習以及向護理師諮詢產婦及寶寶照護的部分,相較醫院可以獲得較詳盡的解說及協助,比較快上手。




公佈欄還有週菜單喔!



訪客可以從玻璃看小孩。



餐點部分,姐對月子餐這種事就是眼神死啊~!!本來就是某種程度的挑食鬼,再加上不論再怎麼好吃的東西只要有養身跟健康這些字眼,我大腦就不自覺跟難吃劃上等號,但幸好這裡可以半客製化將不吃的東西先告知,更讓人喜出望外的是,為了怕大家吃太膩週六還會特別提供與知名品牌訂製的特色午餐,我目前吃到的是鼎泰豐添好運麻膳堂,中秋節還贈送了kitty點心盒,是不是坐月子的小確幸~~!!

鼎泰豐



配上夜上海上海酥



添好運



配上珠寶盒布涅森林



麻膳堂海南雞飯套餐



配上Mr. Plate水滴蛋糕




日常餐點












用完餐,如果等不及下一餐來收,可以先放在門外的回收格子,避免房間內有太多食物味道。




另外一些附加的部分,像是芳療室有提供按摩跟洗頭,有興趣也可以體驗看看,我第一次去因為是贈送的還想說時間上應該會縮短,結果完全沒有,是扎扎實實的一個小時,而且正面背面都有完全就是外面的指壓啊,甚至更勝一籌,擠奶的酸痛頓然全失,過程中也完全沒有任何推銷。













說到推銷,在付訂金的時候還送了維納斯塑身衣腳套的兌換券,後期水腫穿是真的舒緩許多,但換完有比較感受到維納斯的業務員壓力很大,但是因為實在穿不住全身的,如果我是網紅或藝人一定會跟她買的,可姐只是一介”貧”民啊~!

環境清潔部分,每週一到六都會有清潔阿姨們來打掃,用完了也會再補備品,每天都有乾淨的浴室地板跟整齊的床鋪,打掃阿姨們都非常energetic,永遠都神清氣爽且主動告知很多訊息,像我第一次要將寶寶推到301房在半路上找不到路,我也沒開口阿姨還特地從休息室走出來主動詢問跟帶路,就甘心~

總之,這次的經驗覺得很滿意~真心覺得老公是個聰明人才會做這個決定,因為讓媽媽輕鬆點也是讓爸爸給自己好日子過啊!!否則產後憂鬱的太太加上哭不停的北鼻以及盧小小的大寶,我想絕不是煉獄可形容~!!

PS.入住期間剛好碰上寶寶攝影的活動,過程中覺得很專業,帶照片出來再更新囉~


*另外,準備Po文的當天不知為何被升等了嵐山房,整個寬敞又更舒適,還有按摩椅跟電動床,覺得太幸運了~附上照片給大家參考囉~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天母館
11148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88號3樓
電話:02-77297775
預約訂房請撥:0809-092-188
http://www.ma-cherie.com.tw/index.asp
https://www.facebook.com/macherie1688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