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芝山雨聲街『杯子COPO de Café』3(已改為「小時光咖啡 Le Petit Moment」)





┤芝山下、聞雨聲、品咖啡‧杯子咖啡├


這陣子好像遊走在各間咖啡館,想要找到心中偏好的環境與感覺,也可以體會每間店的用心與想法。某次去天母的路上,偶然經過了這家店,第一眼的外觀吸引了我,店名也吸引了我,附近的環境一直讓我嚮往,果不其然,過沒幾天我就過來了。




■店的配色與格局,不免有北歐簡化人性又自然設計的感覺。查了一下,「copo」在葡萄牙文中是杯子的意思,「COPO de Café」這句話若用法文的句型是「copo咖啡店」的意思,而若是用葡萄牙文卻是「咖啡杯」的意思(或許不盡然正確)!書還是得多讀點。




■中午過後、雷陣雨前的膠著,走進店裡只有我一位客人。




■只好選擇最好的一個位置坐下來了,僵直的木板其實不可能舒服,是一份木板的氣息。




■店內小小的,木頭上有著粗粗的漆,增添幾分田園的感覺。




■過沒多久,過來了第二位客人,但似乎是商業的會談,跟店員談論了好久。




■主要的櫃檯與冰櫃區,店裡有提供許多手工蛋糕與餅乾甜點,我剛好都肚子很撐,所以沒有機會嘗試,但看網上資料,大家的評價都很不錯。




■這裡有個店家推薦的菜單,平日還有套餐,包括點心、餅乾與飲品,店內是沒有比較豐盛的熟食的。




奶油伯爵茶,原本菜單上是做奶茶的,但真的很不想喝奶,所以就喝純粹的茶,茶葉在烘焙的時候跟奶油不知道如何的融合,泡出來的茶就有著如此的香味,茶放著不時也會飄出奶香。




■這就是我剛剛說的平日套餐,比較算是下午茶點心。




■名片簡單又可愛,紙的質感與紋路很舒服。




■一個角落擺著店內製作的各類餅乾,還有一棵很美的地球儀。




■黑底銀字真的有質感多了。




■牆上的海報。




■後來再去的時候我所坐的角落。




■店門口的大片落地窗,外面是延伸的木頭地板,發呆也很好。




■補個菜單。




■也是菜單。




■下完雨也可以回家了。




杯子點心坊COPO de Café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61-1號1F 
電話:02-28335820
網站:http://copodecafe-taipei.blogspo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