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台南《a Room 房間》閱讀咖啡館





╘ 陳年的閱讀光陰 ╫ a Room 房間 ╕


夏日午後的豔陽,曬乾一早補充滿足的元氣,耐性與活力也都蒸發了。為了不要在外面曬到火大又中暑,挑了間可以攤著一下午的咖啡館來避難。〈a Room〉在我不知名的巷子內,彎曲彎曲就發現了它,初見時,它的綠意與古意隨即另我褪去厚重豔夏這大衣,多少提了點神。




店外的庭院不小,也很別緻,店內位置不多,到時已經客滿,馬上在外邊候位,等了約足二十分鐘。在外邊的縫紉機改製而成的座椅上、樹蔭底下,啜飲服務生奉上的冰水,意識頓時陷入神迷,解脫了一半。庭院其實很多有意、無意的小物品,可以細細去品嚐玩弄。


☆但我不喜歡客人把機車停到了院子裡頭,似乎破壞了裡面的情境與空間。




☆建議女生、小孩乘坐。




☆舊浴缸做成的小水缸。




☆建築物外觀爬滿了植被,或許有意讓環境綠化與涼陣,無意中也佔滿了整個空間,不知對結構影響如何。




☆鐵窗隔樣式很不一般,跟在都市中常看到的老屋又不太一樣,喜歡建物中常出現的規律幾何,給人一種安穩感,似乎知道一切都是有跡可尋的。




☆若天氣合適,室外的空間也是挺舒適的。




☆似乎像個公園裡的小綠屋。




☆舊舊的平房與散落四處的盆栽,是極佳的相處。




☆很厚重的門,被正正方芳的格子所成,下半部是實在的金屬,上半部是透明的玻璃。




☆紅磚牆當然是老屋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




☆連屋簷的天花板也爬滿了籐,但是卻比單調的白漆美多了。




☆像手術台的邊桌。




☆門口再一張。




☆樹蕨的環境需要很潮溼,但我覺得很舒服。




☆大水缸裡的植物,這好像跟小時候看到的浮萍不太一樣。




☆我喜歡這重的不得了的金屬電扇,吹出來的風有點復古。




☆店內垂直空間直通屋頂,雖然不寬廣,卻不覺得窒礙。




☆店內許許多多的存在都是木製品,而且是很好的原木,包括這上面覆蓋著一片咖啡袋的菜單。




☆這樣的紅酒架似乎是超級超級奢侈。




☆不能免俗的,門口放著許多當地的藝文活動宣傳品。




☆古老的大鐘,也是一首歌。




☆當天下午大家一致決定要喝個清涼的啤酒,但殊不知即將睏個一下午。比利時酒類很多種,要到櫃檯去挑選,但似乎其實很多種已經缺貨了。




☆吧台的座位好像很適合讀書。




☆另外一邊的牆全都是書架,擺了滿滿的書,若無話可說,可以去挑一本書來看。




☆殺殺不小心入鏡。




☆什麼鬼東西,哈!應該是盆栽我想。




☆店裡的木桌、木椅都非常的扎實,非常的重。








☆眺望庭院的落地窗。












☆舒服到我都要睡著了,其實是喝酒啦!




比利時富樂園熱帶水果白啤酒Floris Ninkeberry




比利時可魯斯水果啤酒Anker Boscoulis




比利時小精靈特級金啤酒La Chouffe




比利時瑞福10修道院啤酒Rochefort 10





a Room 房間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
電話:06-2097979
時間:1300~2300(星期二公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