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畫壁 Mural






導演:陳嘉上

主演:鄧超、孫儷、閆妮、鄭爽、鄒兆龍、包貝爾、謝楠、柳岩、安志傑、莫小棋、曾志偉



這部電影光看名字還滿不了解其內容的,但其實一開始沒多久就會了解他就是一部仿傚桃花源情節的電影。有著真實的時代與對比的天馬行空的世外桃源,主角也是誤入了那環境並深陷其中。可能是為了感情、義氣或忠貞,藉此描繪不同角色的世界。


內地片看的很少,戲劇更少(目前還吸引不了我),會有動力一直看下去,多少是對於電影名稱的好奇,以及畫面的飄渺、幻麗。不管是真實場景或是電腦動畫,都很符合仙境裡的夢幻與神清氣爽,對於這點很滿意,只是場景量稍嫌單調。


另外最重要的點,當然是電影中的角色十足的到位,非常的吸引我。除了斯文書生、粗俗莽漢、無為道僧,最亮眼的就是仙界裡的仙女們啦!戲中仙女的名字都是花朵的名稱,正好代表了各自的性格。


不少都是大陸當紅的美艷新星。孫儷算是比較資深的演員,古裝的她韻味十足,成熟的神情與舉止,現代劇中的她反而還好。鄭爽算是一開始誤以為的女主角,清新脫俗、與世無爭,清純的有如牡丹,她最近滿多作品的,像是大陸版的流星雨和鄭紅的武則天傳奇。謝楠算是傻大姊的個性,忠心有義氣,現實中也非常有氣質,比較多是主持的活動模特兒。柳岩則是內心豐富的傳統內向女人,戲外倒是非常的大膽、前衛,身材極好,大家可以自行去搜索。


這部電影其實不算什麼磅礡大作、史詩巨作,觀賞他的樂趣就是一種世外桃源的想像,並享受不可能的美幻世界。給男人的幻想,在那樣的仙女國度裡,你會是怎樣的人,如實的享受花天酒地,或是忠心的擇一到老,亦或是追求理想不為所動。電影看看就好了,不用沉迷太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