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風雨中的台東市『榕樹下米苔目』





《路邊一棵榕樹下,是我吃米苔目的地方》


在台東的飲食,另外一家另我印象深刻、心滿意足的料理-榕樹下米苔目。從小就對米苔目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覺得只是個平凡的粗湯麵,但也可能是阿嬤不太會煮說不定,哈。倒是後來長大才發現漸漸的米苔目就應用在挫冰或甜點上了,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愛,哈。



於是剛到店家排隊的時候我就很期待到底怎樣的米苔目會這麼好吃。到的時候快中午,已經排了許多人,剛好天公不作美又開始下雨,加上寒冷的天氣與狂風,頓時覺得處境有點苦困。但事後證明這次是很值得的。


◢剛到天氣還是很正常的,然後就變天了。我也沒看到榕樹在哪,可能是古早時的場景了吧!這裡是原本路邊直接搭棚子做生意的地方,路口轉彎過去有室內的用餐環境,適合喜歡整齊清潔用餐環境的人。




◢不到幾十分鐘後,好不容易終於靠近爐子了。




◢所謂的廚房就是女人的戰場,這裡還真的就跟戰場一樣激烈,好多個爐子,不同的料理要照顧,老闆娘真的是令人敬佩。




◢老闆娘動作迅速,俐落的準備每一碗的米苔目,但是不苟言笑,不多廢話,非常專注於她的小天地。




◢店裡賣的東西很單純,除了湯或乾的米苔目之外,還有貢丸滷蛋,可惜我都沒吃到啊!




◢這是大碗乾的米苔目,除了煮得剛好Q嫩的麵條外,還要有濃郁肉燥味的湯頭,以及新鮮的柴魚片,具有畫龍點睛的提味,真的是讓我意外的好好吃。此外,店裡的「辣到掉牙」辣椒也是非常值得一試,但是不太敢吃辣的人要小心,因為真的是非常的辣,就算牙齒沒掉嘴唇也會腫翻了。




§榕樹下米苔目
地址:台東市安慶街22號
時間:0730~1430(賣完就沒了)
電話:0963-15851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