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曼谷那些小事 DAY1 - 凡事起頭難


Check in at TPE airport


【離開迷惘、走向迷惘】


似乎一切的旅程很任性的開始了,在義無反顧的倔強中說服自己出遊,以及很勉強的達成或無法達成每件事。首先還是要致歉因為我的任性而造成困擾的家人、朋友、同學與師長,然後就感謝讓這次旅程順利進行且圓滿達成的家人、朋友、同學與師長。或許不管中間的範圍與限制為何,我的結果應該都會是一樣的,所以才會是任性又倔強的旅遊。



撇開謝辭,我只能說又是一年一度泰國宋干潑水節(Songkran)的來臨,同時也是泰國的過年期間,實在沒有道理不再去朝聖一次。當然說真格的還是文化體驗與民俗探訪,以及攝影的開發,但我得說這一點做得真的很不好,光是選擇相機上就無法專注,更別說技巧的琢磨、鍛鍊,是該好好檢討的部份。


由於有上次的泰國旅遊經驗,這次算是有做好部分的功課,至少知道如何應付當地的天候來選擇穿著,並選擇較適宜的飲食方式。由於此次行程長達十天,算是井底之蛙的我這輩子以來出國玩最久的一次(除非我沒有記憶之前有出國過),引此需要有極完善的準備與安排,至少各場合穿著與基本用品都不可少,以及最重要的電子產品與網路通訊,更是做足了功課(但似乎是不太需要)。以下就是此次旅遊的概略安排:

7
台北-香港-曼谷
Terminal 21航站21百貨公司、Jatujak Weekend Market洽圖洽假日市集

8
Scenery Farm in Ratchaburi拉查布里府風景農場

9
THAI WAKE PARK水上滑板、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

10
Ayutthaya大城、China Town中國城

11
Thai Boxing泰拳課程、TCDC泰國創意設計中心、Thonglor通羅

12
Nakhon Nayok那空那育府 泛舟、度假村

13
Nakhon Nayok Songkran 潑水節

14
Wat Arun鄭王廟、 Jatujak Weekend Market洽圖洽假日市集

15
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

16 
復歸、曼谷-香港-台北


主要行程都是在曼谷與附近的城鎮,車程不超過兩、三小時,但加上泰國惡名昭彰的塞車,通常是要再加上一個小時才是基本車程。而這次航班跟上次一樣又是選擇當時能買到最便宜的國泰香港轉機時段,因此多花費了不少時間,算是兩次的小缺憾。其實在前置作業上很多繁複工作,我一時也整理不完全,以下就以想到就提出來的方式撰寫為文,實在是不負責任。


出門玩當然一定要小心,所以保險是一定不能少的。友人推薦的國泰產險BoBeYu還滿方便的,旅遊險可以直接在線上填寫資料,然後刷卡付款,之後資料就會寄到聯絡地址了。


◎首先,當然一定要先去辦好泰國簽證,去年有段時間是免費的,真的是省了不少,因為泰簽費用新台幣1100元,也算是沒有很便宜。但辦理上真的很簡單、方便,也還沒聽說有不通過的案例,許多旅行社跟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官方網站都有教學,網路上也很容易找到相關資料。主要就是照片的規則要仔細一點,其他資料好好填寫就都沒問題。我是在家裡先寫好,早上過去送件就很快速,會收到如下的收據,下午再過去拿就可以了。




◎下面這張就是泰簽的樣子,當然這張是去年用過的,當時的費用還是0啊!




◎今年的泰簽完全還是一樣的,除了主管的簽章不一樣之外,就是費用多了1100元啦!真的是有點心疼。




此次為了能夠上網收信看消息,特地研究了當地電信業者手機無線上網的一些方案,很幸運的在背包客棧遇到了一位好心的旅客轉送尚有餘額的泰國TRUEMOVE電信業者的上網micro SIM卡,剛好適合iPhone4或4S使用,真的是非常感激,人間有溫情。雖然到泰國沒有用太久,因為朋友幫我們買的無限上網卡馬上就成為主力了,所以上網卡就打算再繼續送給下一位有緣人了。


話說就算到了泰國機場還是有許多電信業者可以選擇,有專門的電話SIM卡或是專門上網的SIM卡以及合在一起的都有,依不同要求儲值或申請,在機場都很方便挑選。我們有用了兩家,感覺是TRUEMOVE在曼谷的3G涵蓋率與速度似乎是好一點。


◎這是台灣機場的某個通道,應該也是合照的熱門景點,還是要說一下桃園機場真的很不好看。




◎轉機的麻煩就是多一堆手續跟時間,痛苦就是多一次起降,嚇得我心慌。




◎天才剛亮的六點多,雖然精神抖擻的上機,但應該才剛離開登機門就會入睡了。好大的一面國旗。




◎又到了久違的香港,香港是個有趣的旅遊地點,道地美食、繁忙街景、混合文化,很適合吃吃喝喝、購物與拍照。但似乎在情感上的吸引力對我來說比較低,吸引我的點就是和朋友一起出遊的歡樂,多於單純的旅遊吸引力很多。




因此呢,接下來我當然就是抵達了泰國的蘇汪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踏上這片黃金大地。然後這系列網誌可能就要寫到不知多久之後,希望年中前可以完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