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曼谷那些小事 DAY1 - 泰國第一餐在Lairos Restaurant(ห้องอาหารหลายรส)





หลายรส Lairos means many tastse》


班機抵達泰國的時候大約就快中午了,辦好手續、過海關就過十二點了,剛好搭上午餐的時刻。這次接機是由泰國朋友Ngonngon和他男友Kunt一同過來,還特地找了一台大型的Van好讓我們五位遊客可以有寬敞的空間乘坐以及放行李,真的是非常感謝你們的用心與幫助。



此時肚子已經蠢蠢欲動了,雖然一個早上在飛機上已經吃了兩頓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飛機餐,對於塞吃又怕浪費食物的我當然不管好吃與否都會清理得乾乾淨淨。而對於泰國食物的思念與期待,又讓肚子開始活躍了起來。


於是來到了這家我完全不知道在何方的餐廳,應該是很當地人的口味,完全就不是觀光客會知道來光顧的店。泰國餐廳的店員依舊是很親切的招待入坐與整頓桌面,無微不至的態度好到令人有點害怕,算是玩笑話啦!


◎餐廳內簡單乾淨的讓人還滿舒服的,至少是有冷氣的環境就是萬幸了,之後還有很多熱的考驗。




◎菜單密密麻麻,很貼心的也有英文,但還是交給地頭蛇來決定吧!




◎到泰國第一頓的餐第一道菜就是在去年受到極大轟動與迴響的「茉莉水米飯」,其實我也不知道正式的名稱啦,該怎麼說這道菜呢,真的是非常的兩極化。首先就是有一碗泡在冰涼茉莉香味水裡的米飯,光吃飯真的會很像在吃塑膠BB彈,重點是還會有一盤配料跟著上桌,要搭著一起吃才會對味。




◎就是這盤精采的配料拼盤啦!首先有一些生的青蔥和許多炸料,像是肉鬆、炸辣椒、不知名的丸子和不知名的其他料。都是比較重口味的食物,其中我最愛炸辣椒,適中的辣度與多汁又厚實的口感,配著密飯還不錯吃。




◎然後是很莫名的一道沙拉,很多不知名的油炸屑屑跟一些生菜,又和著一些調味的蔥、蒜、辣椒,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但很下飯是真的。




◎這碗是牛舌羹湯,牛舌很嫩滿好吃的,但湯頭似乎牛味十足,怕腥的人應該會敬而遠之。




◎幾乎餐餐都有的炸魚,這算是比較小條的。滿喜歡骨頭炸得酥脆的香氣,咀嚼很夠味。




◎通常炸魚都會有配料和醬汁,這裡的醬料就幾乎等於是濃縮版的青木瓜沙拉了,但酸辣味道更重一點,搭配炸魚一起吃很清爽。




◎以及耳熟能詳的蝦餅,泰國幾乎都是台灣所謂的金錢蝦餅,圓小而厚實,內餡比較實在豐富。




◎很奇妙的有一道很像西式蛋捲的菜,也是包了滿滿內餡,只差蛋有點太熟就是了。




◎吃完飯一定要有甜點,這道很像蜜漬香蕉,香蕉的甜味更加濃郁,搭上些許椰奶很不錯。其實旁邊還有一碗像是挫冰的甜點,就故著吃完全忘記拍它。




◎吃完結帳,這家其實算是稍微比較貴的餐廳,每道菜幾乎都是一百多元以上,畢竟用餐環境跟服務是比較好的。




◎吃完適中飽,七個人吃1810元泰銖,先暖個身吧!




◎Lairos Restaurant(ห้องอาหารหลายรส)
我壓根也不知道地址電話,等我學會泰文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