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曼谷那些小事 DAY2 - 賓至如歸的晚餐「Jea Ngor‘s Kitchen」(ครัวเจ้ง้อ)





╡中式食材、泰式料理的crossover╞


離開了Ratchaburi回到曼谷,時間也不早了,幾乎都過了正常晚餐的時間,果然在泰國塞車還是不可輕忽的,即使已經晚上了。一鼓作氣的就開回了曼谷再用晚餐,想說這樣總比吃完飯還要開很久的車好,吃飽飯應該就要舒服的放鬆。



於是來到了這家餐廳,看起來很像在國外中國城的那種中國餐廳,可能是跟小時候去洛杉磯時的印象很接近吧!才會有這種想法。裡面的擺設真的也是很中國餐廳的感覺,心想還真想隨便找間路邊攤吃吃就很開心了。到的時候其實天空快下雨了,後來真的就劈哩啪啦的下起超大的陣雨,就是短暫的一下下而已,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店家很貼心的幫我們在路邊撐傘避雨直到上車,而且是第一張照片那種擺攤用的雨傘,實在是太感動了。


╤每餐必備的青木瓜沙拉,林林總總的搭配都還滿喜歡的,但就是生蟹無法接受,畢竟為了健康考量,這次真的是提起勇氣嘗試了一下,真的不是普通的噁心,又軟又腥,嚼都不嚼就吞下去了。近期應該不會再嘗試了。




╤長得好像麵條的青菜,完全吃不出來是什麼菜,還挺不錯的。




╤這應該就是炒米粉,味道跟台灣的很像,幾乎一模一樣。蝦子新鮮好吃。




╤這似乎是炒龍鬚菜,好熟悉的料理啊!




╤泰國的醉雞,普普通通,比不上正統的作法,若做得好吃,沾醬其實也是多餘的。




╤這一開始完全猜不出來是什麼,原來是蝦球的一種,不怎樣的外表,但蝦子的料理都挺不錯的。




青菜蟹肉燴蛋,這是道很溫和的料理,適合大家的口味,非常的下飯。




╤當然還是要有道經典湯品-Tum Yum Kung泰式酸辣湯,但這次點的是不辣的,所以酸味很強烈,依舊是很好喝。




╤第一次吃到「白果甜湯」這甜品,白果也就是銀杏果,聽說似乎是有增強記憶力的功效,但我並不是特別喜歡這白果的味道,純粹覺得苦苦的,而且這一碗太多了吃得很撐。從網路上看到這道甜點算是潮州菜的招牌之一,潮州移民在泰國算是大宗,也難怪這麼多地方都可以見到它。




Jea Ngor‘s Kitchen
地址:541/9 Maha Set Rd. (at Soi Charoen Krung 39, Si Phraya), Bang Rak, Bangkok 10500
電話:+66 2 235 853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