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曼谷那些小事 DAY2 - Ratchaburi傳統麵店「Kum Cheong Wonton Noodle」(บะหมี่เกี๊ยวก่ำเช้ง)





◥中泰合味的餛飩麵◣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位在Ratchaburi省的泰國清境,會這麼說是因為那邊的環境與消費模式真的很像台灣的清境農場,雖然我其實完全沒去過清境,目的地之後會再詳加介紹。Ratchaburi位在曼谷西邊一百多公里處,一離開曼谷很多地方其實都很像鄉下,城市規模都比較小,建築樣式也較傳統或簡陋,這裡也算是比較有山的地方,逃離了一大片平原。



原本也是一早就出發了,但是泰國的交通永遠不能小看,一邊塞車一邊迷路,所以大概也延誤了一兩個小時,感覺都快從台北開到高雄了。這裡同時也是泰國朋友Ngonngon的故鄉,所以她也帶我們遊歷了一些熟悉的店家和人物。


因此呢,我們在過了中午一陣子之後終於到達了這個小鎮,但其實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路,這時不知道的我們心中只有歡喜的下車活動活動的念頭。午餐就選擇了一家傳統的麵店,似乎也是朋友過去經常來用餐的地方。


⊕店內很突兀的有一些酷炫的時裝攝影作品,其實就是朋友以前的一些作品,似乎跟老闆有一些什麼交情所以就掛在這展示,但還是很突兀啊!




⊕麵的價位很便宜,都在三、四十元左右,但是小小一碗的,男生都可以吃個兩份以上。




⊕老闆娘很專注的在煮麵,每一碗都是精緻的藝術品。店家生意很好,一直都有顧客上門與外帶,老闆娘的手從來沒有停過。




⊕這椅子還真可愛,差個梅花就是完整的撲克牌花色了。




⊕終於吃到午餐了!我們是吃乾的餛飩細麵,她還有做tum yum口味的湯麵,以及另外還有寬麵條很像義大利麵的那種波浪雞蛋寬麵。上面除了餛飩外竟然還有港式燒臘的叉燒,口味很偏蜜汁,麵條清爽又夠味,可以再多加點辣會更不錯。




⊕紅茶不加奶,但是依舊很甜呀!冰冰涼涼是盛暑的救星。




⊕泰國各地都有許多的華人社區,過去從中國各地搬遷過來,尤其是漳州移民由甚,所以文化互相都有影響,導致部分飲食都有華人的影子。





§「Kum Cheong Wonton Noodle」(บะหมี่เกี๊ยวก่ำเช้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