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曼谷那些小事 DAY2 - 藝廊咖啡館Tao Hong Tai : d Kunst





△古今傳承的文化時光屋▽


發文的順序似乎有點顛倒了,這間咖啡館是在午餐之後、農場之前過去的,算是有點順路過去拜訪,因為店主人是泰國朋友的業界前輩與好友。我們因為時間短促,只有在店裡參觀照相,大概的觀察了一下這棟房子。



說到這間咖啡館的由來,整棟建築物是由一間老舊房屋所改建更新而來的,應該算是都更的優質案例吧。而原本的房屋其實是間名為「陶鴻泰陶瓷工廠」(Tao Hong Tai Ceramics Factory)的老闆Tao Hong Tai所擁有的房子,他是早期從中國移民至泰國的陶瓷藝術家,比起中國的傳統典雅的陶藝來說算是比較創新另類的創作,在當地算是挺有名氣的創作者。


房屋原本的結構主要是以可見到的木造結構為主,有扎實的原木樑柱,木地板還保有極佳質感與歲月的痕跡。後來加上的結構主要是以水泥建築為主,沒有過多的裝潢或累贅的裝飾,主要是以獨特的房屋結構、材質與傢俱互相搭配。不浪費空間,也保有大量的採光與通風,但我想泰國在怎樣通風還是熱得受不了。


■咖啡館的一樓算是架高的一個樓層,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店裡獨特的擺設與搞怪的傢俱。




■部分空間是作為展示的藝廊部分,比較現代化的部份。




■從正面座位望出去就是條河流,河邊的景色總讓人的眼神多逗留,若能在夜間點些燈火,在窗邊發呆就可以度過一整個晚上了。




■房屋由上方俯視有點像是L的形狀,包圍著一個小小的庭院。




■枯草似乎也成為一種裝置。牆面使用許多鋁框玻璃窗,讓光線無所不在,但夏天的炙熱也無所不在。




■類似幻燈片加上木框做成的小盒子,透著光就可以看到框框裡的景色,像是教堂裡的彩繪玻璃。但價位似乎不便宜。




■房子側面的外貌,第一眼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有舊有的黑色木材屋體,以及灰色水泥的結構,加上紅色鋼筋的外框,外面還有散落的圓塊盆栽。




■又回到屋內的結構,到處都有小小的心思。




■半圓周的櫃檯擺有許多很獨特的杯子與水壺,質感與外觀都很不錯,都是可以購買的,但真的都很不便宜。




■看起來很可愛又很重的桌椅組合。




■樓梯與樓層的轉彎處。




■到了更上一層樓,內側陽台的感覺很不錯,有陰影有光線,很適合放張躺椅在這裡睡個午覺。




■這張椅子好像草莓奶酪,酸甜可口。




■後方陽台可以看到旁邊鄰居,鐵皮與水泥,跟台灣的一般建築實在很像。




■從陽台俯瞰底下的庭園。




■這一片的門很有歲月的觸感,或許原本都是全黑的,一直摸著摸著就產生色落,很自然的改變。泰國的大象神是屬於藝術、美術的神。




■天氣實在太好,熱到狂滴汗,但景色還是很誘人。




■從屋子的側面看出去,隔壁似乎也是大宅院,還有載我們的逍遙一天的大賓士。




Tao Hong Tai : d Kunst
地址:323 Woradej rd. Ampur Mueang, Ratchaburi, Thailand 70000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T.dKunst
Tao Hong Tai Ceramics Factory-http://www.thtceramic.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