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大直瘋貓院「Cuckoo's Nest杜鵑窩」





一群瘋子開的一間小咖啡廳


非常偶然的情況下發現這間咖啡館,過去真的是完全不會來到這位置,它就位在大直那間高雄旗魚黑輪的後面街道那邊、海基會新位址的旁邊一點,完全避開車潮與喧囂。店名其實很低調,找了很久才發現原來叫做Cuckoo's Nest。過去或許是那麼具有特殊意義與醒目的名稱,如今卻讓人覺得「杜鵑窩」這名稱充滿了弔詭與意識型態的文青意味。似乎不帶嘲諷或歧見,而是超乎平凡的特質。然而,這時代到底誰是瘋子,誰說得準呢?



初見它之後就決定非要找個時間來晃晃,這麼一來我就迷上了。店裡的另一個重點是兩隻貓咪,不過牠們捉摸不定,我也不想打擾牠們的恣意生活,所以都沒有像樣的寫真照。挺令我意外的是,這裡來的大半都是熟客,或許都是實踐的學生也說不定。許多客人進來就是老位子、老樣子,老闆也都知道對方喜好的招呼。而店員似乎也是很隨性自在,很有自己的個性與風格,但是招呼客人一點也不馬虎。


→店內也說不準是什麼風格,沒有特定的感受。或許就是後現代與新浪潮的表現風格吧(完全是自己亂講)!




→店內位子不多,大概就接近二十個吧!但客人來得晚,下午去都還有機會,再晚一點就是熱鬧的文藝沙龍了。




→店內擺飾真的很隨性自然,好像老家有的東西就拿過來放。倒是不少復古擺設真的挺有質感的。




→拿鐵幾乎已經是基本款了。




→角落的一些小東西。




→很可帶的襪子,不知道有沒有在賣耶!




→許多東西都可以自助來,菜單都是用鳥筆手寫的,鋒勁有力。




→門口的高腳位,下午西曬會有點熱,但是光線挺有感覺的。




→望向門外。




→望向門內。




→店家旁有個小徑可以通往後面的社區大樓,是誰這麼有心做了這步道?




Cuckoo's Nest杜鵑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58巷41弄52號(近大直捷運站三號出口)
電話:02-25330531
時間:1330~00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