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曼谷那些小事 DAY8 - 洽圖洽市集的超美味炸雞「ฝุ่นตลบ(Foon Ta Lob)」





小龍:說是為了吃這家的炸雞而再來泰國也不為過。


話說這次洽圖洽週末市集好像變成了我們的不可或缺的重要行程之一,主要原因都是為了要尋找傳說中的「一週七彩衣」與再一次吃到傳說中的「美味炸雞」。「一週七彩衣」就是一套七件的衣服,剛好從星期一到星期日共七件七個顏色,買一套一天換一件就可以度過很久了。



而另外這最重要的「美味炸雞」就是這次要介紹的這間神祕店面,榮登小龍心目中泰國最美味的炸雞,整家餐廳也是在排行前三名。位在洽圖洽週末市集的主要幹道上,其中有不少餐廳與飲品店面,大家的生意都還挺不錯的,這家餐廳我們是一吃就愛上了。除了沒冷氣很熱以及位子有點擁擠外,口味與價位都是非常的滿意。


這天我們是傍晚才過去用餐,一般洽圖洽市場是大約六點開始逐漸下班,所以晚餐有營業的店家也比較少。因此我們去的時候客人也不多,算是坐得很寬敞,吃得很享受,上菜完全不用等。


⊕外觀就很像台灣一般的麵攤,廚房就在位子旁邊。




⊕簡單清楚的價目表,可以說是完全看不懂啊!




⊕這並不是要照什麼女生,而是要給大家看這家店的桌子很有趣,都是用過去傳統的裁縫車來當桌子,所以邊吃腳邊踩實在是有點很好笑。話說若能邊吃邊配啤酒實在是很爽快,而且泰國女生穿著實在是受韓風影響很大。




⊕不管是飲料還是喝水都一定要有大量的冰塊,真爽~




⊕竟然有米粉湯,跟台灣的很像,但湯頭比較像是切仔麵油蔥湯頭,喝起來不會太油太膩。




打拋豬肉,非常下飯的經典料理。




⊕終於看到今天的主角「美味炸雞」,看起來跟一般炸雞沒兩樣,但這滋味真的是難以形容的好吃,多汁鮮嫩的雞腿,不會油膩的外皮,小騎士都要叫一聲爺爺!




⊕這裡的青木瓜沙拉比較適合大眾口味,也可以請他不要加辣喔!




⊕炸雞旁邊的是一種很奇妙的香腸,脆脆的很好吃,但我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話說這一餐我們好像吃了九份這種炸雞,那天八個人,應該是還好啦!店家就一直出,直到說今天已經沒有了~




⊕吃飽之後當然是要杯冷飲來紓解一下,這攤泰式奶茶生意很好,位處在市集交通匯流的地方,也是冰塊超多、超甜。





ฝุ่นตลบ(Foon Ta Lob)
位置:Chatuchak Market靠近BTS勝利紀念碑站附近
時間:午餐到下午大約六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