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曼谷那些小事 DAY8 - 泰國宋干潑水節 Songkran 2012 in RCA





濕透到骨子裡的潑水盛事


請注意!以下照片皆是iPhone 3GS隔著透明防水夾鏈袋所拍攝而成,畫質呈現極度傷眼,純屬紀實與體驗潑水節情境,隨意看看就好。



這次是第二年來到曼谷RCA過潑水節,算是駕輕就熟了。RCA是「Royal City Avenue」的縮寫,是個曼谷熱門的夜生活區域,主要是區域就是這條RCA大道,沿著這條路兩旁有許多的夜店、Pub、酒吧、舞廳之類的店家,種類多、分類廣。每到週末或特定假日這條街幾乎都會關閉,讓民眾來夜店瘋狂整晚,規模算是很龐大。


當然潑水節也不例外,整條街都封了起來,成為一個長條型近百公尺的舞池。其中有幾個不同的小舞台和一個主要的大舞台,還有許多的灑水裝置持續噴灑進場的民眾,當然幾乎每個人都會買隻水槍戰鬥一下。


○泰國塞車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而潑水節這幾天市區內又更是誇張。大家幾乎都是搭乘計程車到RCA,所以兩方向車潮真的差很多,請耐心等候。




○這邊算是RCA的入口,但水洩不通幾乎是難以進到售票口。




○我們還特地繞到邊邊的入口進場,走動的機會也比較大。進場好像是450泰銖,我已經有點忘記了,可兌換一瓶ice調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旁邊有一些潑水節這幾天每晚的主要活動,感覺都挺白痴的。服裝穿著就是最簡單的衣服、短褲與脫鞋,然後防水夾鏈袋只裝手機、現金和護照而已。因為什麼都一定會濕,就能不要帶的就盡量不要帶囉!




○一進場就開始狂被潑水(其實在路上也是,笑笑),不管是舞台上的主持人、辣妹SG或是民眾都會對你潑水。而且很多都是極低溫的冰水,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啊!




○就躲在上面潑大家水,所以一定要準備水槍報復一下。




○主要舞台有很多的活動,但放心,一定是非常鹹濕的,幾乎都快是18禁了,包準你看到臉紅心跳。像是會請現場的辣妹上台,讓大家比賽熱舞看誰比較受歡迎,穿著火辣不說,然後群眾就同時也會對著這些參賽者潑水,畫面過激就自己想像啦!但我是很佩服她們,不知道該說非常的敬業還是極度想表現。




○過程中也有許多饒舌、嘻哈、搖滾的歌手到現場演唱,氣氛非常的嗨,但很多我們都聽不懂,所以比較難融入。反倒比較喜歡去年,主要是以流行的電音、舞曲為主,大家耳熟能詳,也比較好融入。




○當然現場是真的挺混亂的,大家一定要非常注意安全。平常日的夜店還好,但潑水節期間建議女生一定要有男伴陪同前往,或是多人一點才安全。




○以下都差不多,就隨意看囖!









○後來,現場主舞台就發生了一些狀況。




○似乎有民眾與DJ起衝突,然後幾個人就開始打起架來了,連主持人都在勸架,後來還讓出空間讓他們單挑,真的是有點混亂。




○於是後來差不多就離開囉!盡量避開有危險的情境。




○ Songkran 2012 in RC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