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曼谷那些小事 DAY8 - 鄭王廟(Wat Arunวัด อรุณ或稱黎明寺)





矗立高聳,傲視曼谷



在正中午的時候我們來到了另一個重要的歷史景點,也是幾經商量之後終於決定在剩餘有限的時間與方便到達的條件之下選擇出來的行程。鄭王廟就位於另一塊觀光客熱門景點-臥佛寺大皇宮所在的河岸對面,通常遊客都是逛完臥佛寺後再坐船過來,快又便宜,大約五分鐘的船程只要不到十塊錢。



這次我們不知道哪裡發神經,特地走了陸路前往鄭王廟,計程車司機也不是很認得路,就繞了一陣子到了很奇妙的巷弄下車。雖然又走了一段路,但也發掘了一段很奇妙路程,沿路社區的風格都還挺特殊的,也別有觀光區的清淨安寧。


說到鄭王廟這名稱的由來,倒是有很深遠的歷史淵源流,大家可以去找維基來看會比較了解。主要就是過去有位叫鄭信的國王把曼谷這區域的外族趕走並建立了王朝,在此處建立了皇宮,後來皇宮剩餘的部份建築就成為了紀念這位鄭信的鄭王廟。且聽說鄭信是華人後裔,所以廟宇的風格參雜了很多的東方元素,像廟裡就有很多中國神明的雕像。


○來的路上都是這樣破舊的老房子。




○許多小河流交錯。




○可能太熱了,街上都沒什麼人。




○看到這指標轉個彎,就準備要到了。




○果然轉個彎就看到遠方的鄭王廟了,非常的醒目。就連在對岸也是可以清楚的看到。




○在古代可以算是曼谷的101大樓。




○這座廟不只高度高,連階梯都是非常的陡峭,不管是上去或下來都是十足的驚險。




○遠觀或許會覺得這座廟有點灰暗,不像印象中泰式金碧輝煌的建築。近一點就會發現其實它在每個細節也是繽紛亮麗,很像是用了許多種顏色的碎瓷器拼貼在廟的外觀上。




○中央有一座主要的高塔,邊邊則圍繞著其他較低矮的塔座。




○近看才能發現它的精美與細緻。這似乎是某種調皮的猴子之神。




○廟上面也分了兩層,第一層還算可接受,再上一層就是恐怖等級的高度與坡度了,怕高的人真的要小心腳步喔!請一步一步慢慢爬就好,不要忘下看,真的很恐怖。




○廟的布局主要還是四面方形對稱的,但上下的通道只有在兩面,剛好是相對的方向,一邊只給往上爬,一邊只能向下通行。請遵守秩序通行,因為通道階梯還滿多人的,而且要耐心的等待一些人慢慢的爬行而過。




○還好廟的設計還不錯,一整層的環形走廊都是可以相通的,太多人的時候就先到邊邊去走走拍拍照吧!真的千萬不要推擠,安全第一。




○好不容易爬到最上層是值得的,這裡的視野非常棒,可以看到昭披耶河的對岸,天空一望無際,若是傍晚來應該會有很華麗的夕陽喔!




○往內陸看一下,這邊景色就比較普通,但也是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屋頂。




○要不是太熱,不然這裡還真的是很適合發呆。天空飄有代表泰皇的黃色旗子。




○前方就是碼頭,可以坐船到對岸。




○於是後來我們就坐上了渡船到對岸啦!很像在旗津的感覺,非常快速就到了。





○鄭王廟/黎明寺(Wat Arunวัด อรุ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