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 士林美侖街「真味清蒸肉圓」





樸實的故鄉味


身為屏東人,本身也算是吃著肉圓長大的小孩,雖不致於說每天都吃,但一個禮拜總得會吃個一、兩次。可能小時候胃口不好,家裡附近就有一家好吃的肉圓店,常常都只想吃肉圓而不想吃飯。記得那時一顆肉圓是八元,經常就吃四顆或五顆加個貢丸湯,算是滿便宜的,但大小也是比彰化肉圓的尺寸還小還扁。後來漲到十元,現在可能漲到十二元也說不定。



南部其實光是清蒸的肉圓也有不少差異,但說要細分我也不是很在行,可能一方面在於外皮使用的米漿不同,一方面是調味的方式,有比較油鹹的醬油醬汁或清淡的醬油膏與甜辣醬;內餡的差異主要就是絞肉或是大塊瘦肉的分別囉。


台北常看到的好像還是以中部的油泡肉圓為主,常常都是跟麵線一起賣。而且叫真味的清蒸肉圓好像到處都是,似乎不算是專有的招牌吧!這家店位在士林橋附近的美侖街中段,從文林路進去經過國稅局後左手邊就看得到了。店家簡單不花俏,可能還有點簡陋,但傳統店家重點就在好吃的食物,所以就不要在意外觀太多啦。


#平常就肉圓加一碗貢丸湯,吃得剛好不會太飽。肉圓的皮很Q嫩有彈性,單吃也是很不錯,裡面的肉餡也很不錯,每次都會很捨不得吃。




#店裡就賣這些項目,有時會喝四神湯,這家算是還滿好喝的,就差內湖737像一點點而已。




真味清蒸肉圓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崙街57號
電話:02-28366802、0933-765528
外送網:http://www.food888.com.tw/shop_index_food.aspx?SID=0228366802&Area=07&City=22&menufunction=shophome&DetailClass=18&circlesID=1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