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東區「穗科手打烏龍麵」





手打烏龍麵,素直簡單好味道


在友人阿芳的推薦下,於是大家相約去吃這家台北近期挺有名氣的手打烏龍麵「穗科」。這家原本在台中先開始已數年,最早為台灣楊師傅師承日本「糠信和広」師傅學習製麵,也是台灣唯一的一位。而後既以糠信師傅所授「穗科」之名在台開業,具有正傳的日式血統與風味。



先不論口味,光是剛到這家店門就因為用心的店家裝潢而感到窩心,在外等待是難免的,於是庭院造景極度講究,真實的草木、岩石與流水,都少讓顧客在等待之餘不是互相死瞪著眼,可以先拍拍照跟欣賞一下店家環境。


◎店家概觀。




◎清爽的庭園造景。




◎店家的小招牌質感又低調。




◎店門口旁邊有個小工作空間,可以觀賞製麵師傅們的製作過程。




◎店家正式標榜著現做的新鮮手打烏龍麵,但目前都已經是台灣的師傅。




◎大約中午十一點半到,很快就有位子了。店裡菜單很簡單,烏龍麵主要就分「烏龍冷麵」與「烏龍湯麵」,然後再分泡菜、咖哩或野菜的口味。還有一些小菜與點心,都挺有特色的。




◎店裡的圖騰似乎是個「河童」,用具上到處都有刻印著這圖示




白玉腐皮湯卷,70元。老實說就很像關東煮的高麗菜卷,比較精緻一點。




自慢冷麵(附原味上湯),180元。




◎吃冷麵可以品嚐到麵條最單純的美味,只有簡單的醬汁、芝麻與海苔來襯托麵條。這家的麵算是比較細的烏龍麵,味道感覺很新鮮很有彈性,整體都很滿意,但可能男生會比較吃不飽。




上湯烏龍麵,180元。




◎其實就是加了上湯的冷麵,多了一些野菜。麵條並沒有因為熱湯而變糟,還是一樣的富有彈性,清淡不油膩,很適合夏天。




◎位子不少,但也是一直都有人在排隊,週末下午就只有甜點喔。





[美食] 台北東區「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SANUKI UDON」

穗科手打烏龍麵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台北忠孝店)
時間:1130~1400、1730~2100,六日下午茶1400~1700
電話:02-27783737
網站:http://www.hoshina.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Hoshina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