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小黑外套攝影展』THE LITTLE BLACK JACKET BY KARL LAGERFELD AND CARINE ROITFELD





OL下班後的追夢攝影展


最近四處都在舉辦攝影展覽,各式各樣的主題都還不少,但內行人看門道,我外行的就是去看熱鬧為主啦!不然其實我很懶惰大老遠到處去看這些攝影展,或許也可以看看來參展的民眾,其實也是滿有趣的。這場由香奈兒主辦的『小黑外套攝影展』地點在近來大力曝光的松山文創園區,其實也是看身邊不少朋友都有去看過,所以也令我心生好奇,想要一探究竟。



況且不論來松山文創園區有什麼目的或參展,我覺得就只是來散散步、發發呆度過個傍晚也就很愜意了。這裡佔據了極佳的位置與環境,到東區與信義區都很快速方便,小巷隔絕的外部的喧囂繁華,巷外還有刑事警察局看守,這裡的住宅真的是萬中選一(我又不是房仲~)。


這場攝影展的名稱之所以叫做「THE LITTLE BLACK JACKET」,主要就是攝影師利用一件香奈兒的小黑外套貫穿所有作品,讓多位全球知名人士穿上客製化後多種不同的外套搭配方法,再拍下一幅幅的肖像畫。所以這是場時尚與奢華兼具的攝影展。


§入口處有個不小的生態池塘,若能達到生態多樣性與調節氣溫的功效那應該是很不錯,再加上觀賞的功能,城市的綠地是不可少的。




§進入園區很快就看到攝影展的指標了,跟著指標走很間單就可以找到場地了,園區內其實還挺大的,去幾次可能還無法了解大概結構。




§在這棟主要的環狀大樓裡的二樓。




§通過長長的走廊。




§走階梯上二樓。




§入口處就擺著Karl Lagerfeld的巨幅自拍照,經典打扮氣勢十足。現場也有多位專業的工作人員協助引導與介紹,並且皆穿著全黑制服,所以有問題盡量的請教他們吧!




§現場最大的連續作品,小野洋子Yoko Ono的自舞自跳。




§會場兩側就是多幅黑白影像的創作,許多名人很熟悉又叫不出名字,我認識的人真的很少,而且文字介紹在離地板很近的位置,我實在很不想一直起立蹲下的逐一閱覽。




§可愛小女孩。




§這實在不算是什麼名言金句,隨意拍拍。




§Anna Mouglalis,對她不熟,只知道她有演過《香奈兒的祕密》。




§Elle Fanning,超愛她的,外貌、演戲與氣質都很棒,更優於姊姊。




§會場最後的這幾幅並是完全黑白的,而是用單色調的tone去表現。




§彷彿是霍格華茲裡牆上的照片們,有點點恐怖。




§作品太多、變化也很多,難以一一介紹,只好選個令我駐足的幾張。蒼井優Yu Aoi,外套與和服腰帶的搭配意外的深獲我心,加上她甜美的氣質,令我著迷。




§其他。




§這透明櫃子中擺設的是攝影集,非常大一本。




§現場還有發送攝影作品的海報,去的時候只有三種,Sarah Jessica Parker、周迅和宋慧喬,宋慧喬剩最多,我當然就選了剩最多的那張囉!




§會友專業的工作人員幫您卷好海報,外片櫃檯可以幫您加上海報套。




§這本攝影集還不知道何時會上,也還不確定會在哪販售,可能是書店或是香奈兒專櫃。




§隨意拍。




§後來又發現,原來這是椎名林檎,我還以為是哪位越南名人。




§攝影展的參觀者多數都是女性,而且美女的比例非常高,或許也可以成為誘因。




§尤其平日在五、六點的時候突然會有很多感覺是剛下班的上班族過來參展,還滿有趣的現象。




§外面的服務櫃檯。




§剩最後一個禮拜了,把握機會喔!




§在外面晃晃。




§這裡綠意盎然,散步挺舒服的。




§也有一些用餐區域,但是沒什麼人啦!




§遠眺可看到W Hotel與信義誠品的統一大樓。




§香奈兒『小黑外套攝影展』
時間:2012.06.16~07.18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F多功能展演廳
票價:免費
網站:http://thelittleblackjacket.chane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