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東區西班牙公寓「COSTUMICE CAFÉ」





法式鄉村的粗獷優雅,融合西班牙的慵懶熱情


這天和久未謀面(大約兩年了)的高中同學相約晚餐,但想說單純的晚餐似乎有點太無趣了,漫漫長日不要浪費,於是順便約了個下午茶,有空的人就先去喝咖啡閒聊吧!於是就依朋友的推薦選了這個有趣的地方。



這家店雖然位在東區,但有點靠近市民大道,是在很容易被忽略的偏僻地方,但其實它生意很好,或許反倒是安靜的巷弄越能展現它的風格。另外有一部分也是去過的朋友說店員算是滿有口碑的,於是更激起了我們探險的好奇心,但這部份我就不多加介紹了,眼見為憑。


後來我想想,其實在這間店的時候讓我很有在看電影「西班牙公寓」中的感覺,那種各國學生到異國讀書、共同租在一間老舊公寓的感覺,不同的生活習慣與文化語言,儘管室內不算舒適也處處髒亂,大家有自己的故事背景,湊在一起迸出眩目火花。


▽兩位店長都是設計、藝術背景出生的專業人員,所以店內的打理當然也是特別講究,不管是室內裝潢或是所用的桌椅器具,除了美觀外更是具有巧思。建物空間上就是簡單的水泥空間,沒有過多的格局或裝飾,天花板就讓他漆黑一片。




▽簡單的空間搭上大型輸出照片,乾脆又大方。這一組藤椅還滿好坐的,後來就移到這位子了。




▽下午的時候店內幾乎時刻都是滿的,喧囂有點過頭。




▽直到傍晚用餐時分才稍微比較少人,趕快趁機四處照照。




▽這是我們一開始坐的位置,發現原來桌子是用畫框做成的,因此桌子邊緣有很高的凸起讓手臂難以舒適的撐著,有趣但沒有很喜歡,於是很快的就換了位子。




▽來一杯熱拿鐵,咖啡不算講究還可以。




▽一杯我忘記的冷飲,以及一顆很像龍蛋又很像釋迦的不知名裝飾。




▽這是店內我最喜愛的角落,昏暗的燈光、大大的掛圖以及掛勾上掛著帽子與大衣,就是富有許多遐想的意境。




▽這是有名的人嗎?我還真的不清楚。




▽室內儘管處處是生硬的水泥,但利用柔性的物品來做擺設與裝飾,可以讓氛圍輕鬆浪漫許多。




▽充滿綠意的小盆栽當然不能少,還有本身就是氣氛犯規的香檳。




▽白天與夜晚的氣氛其實滿不同的,還是喜歡昏暗的燈光多一點,安靜的氣氛好一點。話說店家入夜之後就會把兩旁的落地窗開啟,內外相通讓空間更多了點不同的變化,但台灣這時的天氣還是略悶熱,難以持續待在外頭。




▽若天氣涼點時,戶外的座位也是挺吸引人的,大大的庭院,不管是住家或是餐廳,都充滿愜意,當然如果能住在這樣的地方就更好啦!




COSTUMICE CAFÉ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71弄6號1樓
電話:02-27118086
時間:一~五:1200~2400、六、日:1200~0200
網址:http://costumice-cafe.tumblr.com/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OSTUMICE-CAF%C3%89/26384875696596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