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潮州街「老王紅燒牛肉麵」





老王不賣瓜,牛肉麵人人誇


話說師大、永康街與潮州街附近有不少的牛肉麵老店、名店,也算是一級戰區,偶爾心血來潮,時間恰到好處,就到處尋找著屬意的店家。自己一個人就不嘗試名氣排隊店家了,搞得我也尷尬不好意思,不如小貓兩三隻來得悠哉。



所以,入夜後的潮州街這裡還滿陰暗的,相較周遭環境似乎清幽得多。大老遠得就看得到這光亮的店家,外表低調、普通,就是一般不會讓人跟名氣店家聯想在一起的形象。店內約七、八分滿的顧客,用餐感覺恰到好處。


§一進到店內就有一股濃郁的牛腥味,應該說是很香的牛肉味啦!但直接撲鼻而來真的覺得有點腥。店裡就簡單的座位與一個中央的工作廚房,直接跟店員點餐就可以了,小菜也把價位寫好了,讓人安心許多。主要麵的價位算中等偏上,先不管口味,跟份量比起來我覺得是值得的。




§一個人很難點小菜,那個也想吃、這個也想吃,這裡小菜價位也不低,可能點幾樣就等於一碗麵了。於是搭配重口味的麵,就點個清爽的醃小黃瓜吧!




§我覺得這裡的小黃瓜算是好吃的,冰脆又夠入味,跟我媽做的不相上下。




§點了大碗的牛肉麵,個人的份量剛好飽足。所幸還有不少的空心菜,似乎有稍微均衡到營養。




§正常的口味是有辣的,可以選一般或辣一點的口味,若不要辣記得要提早跟店家說。我點了小辣,覺得是恰到好處,再辣一點可能就會不舒服了,但一邊吃我還是流汗了。





§很家常的麵條,牛肉切得比較小塊,幾乎每塊都燉煮得非常軟嫩。湯頭還挺不錯的,濃厚的重口味,大口喝很過癮。





§歡迎有機會相邀來用餐。





§老王紅燒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潮州街82號
電話:02-23915727
時間:1000~2000(日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