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台北內湖好鄰居「註書店book in」





我想住在小巷亂竄的社區,有林蔭、有市場、有鄰居可以串門子


不經意地夜裡在家附近瞥見一盞燈光,騎車經過一瞬而逝,好奇心驅使我一探究竟。於是我鼓起勇氣踏進了「註書店」,遇見了Peggy還有衛斯理與白素,認識了難得的好鄰居與好朋友。這是個獨特的空間,我可以學習也可以休息,放鬆心情並增長見識。一切對我都是那麼新鮮,我樂於了解吸收這一切。



註書店是由「概念書店/小農雜貨/友善住宿」三者結合而成的一家社區書店,店裡所擺設、販售的書都是主人所愛、所關心的主題,或許也是成長記憶與印象。除了書籍還有販售雜貨文具(像是實心美術)與「大王菜舖子」的訂菜取貨,最特別的是有個神祕的住宿服務,有別於一般店鋪的概念。


此外,也是有提供數種手沖單品咖啡、其他飲品、冰品與正餐料理,食物以健康的蔬果為主,都是主人親手製作的餐點,所以可能難以大量的提供,若是三人以上最好先預定會比較保險喔!


◤店門口簡單的佈置,我都是看那盞燈亮不亮來知道今天有沒有營業,主人偶有活動就不在囉!




◤進店後有個大玄關,脫個鞋再進去吧!有提供室內脫鞋可以穿。




◤進入店理一開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這一面CD牆吧!因為店主過去代理過ECM品牌的唱片,因此有大量的收藏,這裡有部分也是提供販售的喔!




◤玄關堆砌著數塊圓木塊,覺得挺可愛的。




◤店裡的書架之一。




◤二手書特賣。




◤可愛的小東西。




◤看到一直很想去卻都沒有成行的「湯姆等待」,以及一些文具雜貨。




◤柱子旁的書櫃。




◤一些本土有機用品,香皂、調味料與食品。




◤上面那一排好像都是用過的調味料,擺得滿滿的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店裡座位不多,但中央有個碩大的木桌,有家的安心與掌握感,大木桌應該也是我對家的基本要求。牆壁上散落一格一格的小書櫃,加點昏黃小燈光就完美了。




◤今天一口氣喝了兩杯單品,無恙而安,看來我差不多也上癮了。店裡的杯子都不盡相同,但都好看的另我非常羨慕,安份又不平凡。




◤另外一個杯子很有原胚的型態,好像都會有喝到點沙的感覺(開玩笑的),今天喝了肯亞AA衣索匹亞耶加雪非




◤不多想什麼,也可以在這裡晃過一個下午、很多個下午。





註書店book in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7巷6弄12號(文湖國小後方)
郵件:peggy0906@gmail.com
時間:每月5-31日、1200-20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bookintaipei

大王菜舖子http://www.wretch.cc/blog/cutenana070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