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 台北中山、南西三越「味の時計台Ajino Tokeidai」拉麵





來自北海道札幌的經典口味


近來日本拉麵在台灣的大戰如火如荼的進行中,許多知名連鎖店家紛紛來台開設分店,就算是對飲食不講究的人應該也都有感受到那盛況。我對拉麵了解的不多,過去大概只知道最讓台灣人印象深刻的「一蘭拉麵」,也曾在日本當地吃過,口味的調整算是接受度滿高的。



這家來自北海道的店家算是比較低調,店家開在新光三越南西店的美食街,座位的調整上比較有彈性,比較不用排隊等待。當然幻境也是跟美食街差不多,或許氣氛的評價上會比較沒那麼高。但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家店的名稱與商標,覺得很有當地特色與風味。


這天禮拜六中午來吃,人還滿多的,但也順利的馬上就找到位置。不過就無法在店家內少少的座位了。跟美食街一樣,快快的在櫃檯看了項目,點好付錢就可以了,拿著號碼牌到座位上等待。當然你還是可以拿著菜單在位子上慢慢的思考也是可以的。


▼單純的菜單,稍微介紹一下店家的背景與特色。




▼裡面也是簡單的項目與套餐搭配,這樣很好,因為越複雜我會思考得越久。




▼這碗是味噌拉麵,味道也是很重口味,雖然很香很濃,但還是不要喝到見底。




▼我點了鹽味拉麵,很喜歡這個湯頭,有種日式碳烤的鹽燒香味,害我一直喝,但也是鹹的不得了,麵條跟叉燒都還算不錯。




▼這家價位算是中等偏上,一般的基本口味價位還可接受,但有幾個特殊的還挺貴的。整體還滿好吃的,但依舊是要喝非常多水。




味の時計台Ajino Tokeidai
地址:台北新光三越南京西路店 B2(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
電話:02-2567-7536
時間:1100~2130
網站:http://www.ajino-tokeidai.co.jp/


[美食] 中山站拉麵「博多 一風堂」IPPUDO 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