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台北敦南「relax - the espresso place」咖啡館





都會簡約空間,放鬆不需理由


今天跟友人們一起到處嘗鮮,達成許多久違的願望,午餐後來到這間開業不久的咖啡館,應該還鮮少人提及這間店的口碑。但我覺得光是這家店的外觀,只要有經過瞥到,一定會令我駐足細賞。



簡單的水泥牆面,以及寬敞的落地木窗,店內的悠閒一覽無遺,只要配色舒服、燈光合宜,加上質感與色澤皆優的木質,通常都能輕易擄獲我的心。若在氣溫舒服的季節,將落地窗都敞開對外,感覺應該會更舒適。


店家介紹中說到他們與紐約華爾街的FIKA咖啡館結盟,特色在於松露巧克力與咖啡的和諧融合。所以許多款的咖啡都有特別口味調製的巧克力做搭配,。


﹦店內小巧適宜,只有三個大桌與一排面壁發呆座位,若要使用插座應該都要去面壁(好像怪怪的),整面的牆壁都是寫菜單的黑板。




﹦一般常變動的餐點、飲品都寫在黑板上,而這本菜單是店裡主打的咖啡與巧克力的搭配組合,提供不少樣式可供挑選。




﹦這面柱牆的後面其實是廁所,暗藏了一些玄機,實際去上過之後真的還滿害羞的。




﹦座位都是高腳椅,可能沒那麼舒適,久坐就要看人習慣了。但大家聊天或開會的感覺還滿好的。




﹦這應該是友人S之所以會這麼想來這家店的原因了吧!




﹦首先是拿鐵搭配杏仁松露巧克力。旁邊應該是攪拌棒,而不是吃甜點的吧!個人覺得咖啡部分很不錯,很厚實的口味。但不常喝咖啡的人應該會覺得很苦。




﹦來個杏仁松露巧克力特寫。




﹦這杯是瑪奇朵




﹦搭配的是百香果松露巧克力。話說裝巧克力的容器很有質感,應該是原木製作的容器,拿起來聞還有木頭的味道。




﹦我喝的卡布奇諾




﹦搭配的是焦糖松露巧克力




﹦三種之中我的內餡最軟,幾乎就是焦糖漿,所以我速速的就把它吃完了。巧克力本身就很不錯了,至於搭配的效果我還沒有特別的感受,看來只好多去幾次了。各種口味的巧克力也都有單賣,不算便宜,所以其實這樣算來一組的飲料還算滿實惠的。




﹦名片跟店裡的風格一樣簡約而帶有設計感。




﹦再來一個S的特寫。




﹦店裡其實還有提供主餐、輕食與一些套餐的搭配,甜點跟手工餅乾也有很多選擇。




﹦這天平日下午好像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不知道是時間問題,還是位置比較不方便,其實我也很少在這附近遛達,印象中會覺得這裡消費不低。但我想若店家的東西好,知道的人多了應該也會漸漸熱門的。




﹦店頭外的信箱就直接夾著名片,應該可以拿吧~哈!其實附近還滿多不錯的但,可以吃吃貳樓的美式餐點,或是日式的麵屋緣,之後再過來喝杯咖啡。其實那天又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新店家,下次再去就決定是它了。




﹦之中有想到這一排的燈還滿有趣的,形狀各異,而且都檔到黑板了,但也不用在意啦!




﹦relax the espresso place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40號
時間:日、一(1000-2200),二~六(1000-0000)
電話:02-27086755
網站:http://www.relaxespresso.com/
https://www.facebook.com/relaxTaipe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