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台北青田「貳月咖啡」





歷經小寒、大寒,立春在即


又是一間師大附近的咖啡館,距離步行剛好,穿越小巷和民宅就可以到。學校附近有太多有意思的店,要每間都了解再介紹有點難度,畢竟需要時間或金錢,也不一定是咖啡館,還有許多生活雜貨店與書店都很優質。而且每次在學校一有空閒就急忙的想離開這頭昏腦脹的地方,待在這似乎有點難過。



其實這是去年的時候過去的,一直都沒理它,心裡好像一直想著何時要再過去,總有時間的吧!而且我一再的忘記它星期三休息,幾次到了才想到,總是扼腕。店面在青田十六展場的附近,雖然有點隱密,但還算是醒目好找。


╔門口掛著反核的旗幟,近來反核的議題高漲,許多咖啡館、獨立書店及文藝雜貨店都很支持這活動,或許比起大企業、公司、政府單位的發起會來得薄弱,但地方、獨立的精神總是堅毅得更多。




╔簡單的調調與木質的和風依然可以輕易擄獲我的心,但重點還是在實在的質感與令人安心的氣氛。




╔很有趣的店裡中心讓出一個很寬闊的空間,而不多放幾組桌椅,因此店裡雖然不大,但一點也不會感到擁擠。或許店家希望空間的感受更勝於容納更多的客人吧!




╔店裡的另一個角度,有唯一的一個四人大桌。




╔店裡的物品就是以簡單為主。




╔店裡有時會有一些作品的展示。




╔角落的書架包含了許多吸引人的元素。




╔老舊的檯燈與不太亮的光線。




╔杯套似乎太精緻了而捨不得使用。




╔熨斗也可以當書擋喔。




╔鮮花也不是必備。




╔看得有點想睡的一張布。




╔我好像點了熱拿鐵,好久以前的事了有點記不得。




╔附上脆脆的餅乾,可以沾著奶泡來吃。




╔店裡就是一股恬靜的氣氛,很難去大聲說話或大笑,但好像是我想太多,可以輕鬆隨性一點。




╔吧台的感覺也很不錯,木頭桌面舒服得緊,但我總是不太好意思坐那。





貳月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3-1號1樓
電話:02-23913376
時間:1130-2200(每週三休)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B2%B3%E6%9C%88%E5%92%96%E5%95%A1/18472523160656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