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臺師大校本部「文薈廳(生徒控所)」





人文薈萃,咖啡飄香


難得在上半學年結束後、至新年春節期間,在師大校園裡溜溜。一整個年頭校園裡都是鬧烘烘的,或許不論是各系所的學生,還有許多學程班級的進修者以及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難得有這時間校園裡至少還算不太熱鬧。



師大本部的老建築幾乎都是古蹟,去年剛整理好的「文薈廳」煥然一新,有著懷舊的外觀,內部是寬敞明亮的空間,提供師生及訪客一個享受藝文放空心思的空間。平日滿滿的都是學生,我一點也不想進去,倒是今天剛到時竟只有我一人,開心得很。


§隨意找個位子坐,這裡有提供簡單的飲品和甜點。半自助式的餐飲,至櫃檯點餐結帳,隨後再通知您過去取用。




§樸實一致的桌椅,沒有什麼特色也不會過度絢麗。




§窗邊的小圓椅倒是俏皮了些。




§看著窗外放空應該很舒服。




§外觀有如師大一貫的紅磚水泥樣貌。




§有八十幾年歷史的建築。




§房子看似還相當穩壯,結構完整依舊。




§外頭的空間也很吸引人,安靜明亮的一個下午。




§房子全貌。




§這裡都是膠囊咖啡機的產品,味道只能勉強湊合,超商的應該比較好喝一點,但價格也不貴,都在四、五六十元附近,還有這麼優質的空間,就不計較了。




§這個角落有一些師大本身的周邊商品,和一些文創商品,在稍遠的一邊還有一台自動借書機,第一次使用很有趣,歡迎嘗試。




§文薈廳(生徒控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臺師大校本部)
時間:一~五(0800-2000)六、日及國定假日休息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WenHueiHal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