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京站「拉麵山頭火」





火頭山麵拉 or 拉麵山頭火


難道店名作為噱頭也是一種行銷方式?我想這是肯定的。這家店的名稱一開始的確是造成許多的趣味性,吸引許多好奇的眼光。但那只是一開始,若要長久經營,還是要有美味的食物與良好的服務囉!若以日式店家來說,服務是比較不用顧慮的,而這家似乎原本在台灣就很有名氣,許多旅客過去都一定會嘗試,我是沒有什麼太多研究啦!



避開他開幕好一段日子,又在京站開了分店,心想應該是不用再那麼大排長龍。雖然那時還是等了一下,但很快的就有位子可坐啦!這是我最喜歡的節奏,不用等很久,也可以觀察一下再入坐,匆促的點餐。


§看這布簾上的字,似乎是來自旭川本店所贈送的。




§雖說是拉麵店,但裡面還挺有氣氛的,覺得很有一種日式咖啡館的味道。




§日式拉麵必備的冰開水,大家對拉麵的感受好像都是偏鹹。




§沾麵似乎最能體驗麵條的原本質感與特性。




§辣味的沾醬,旁邊還有辣椒可以再加。




§但我還是偏好湯麵,因為很喜歡喝湯,若是味道不錯的幾乎都會將他喝完,怎麼覺得腎臟有點酸痛。




§味噌拉麵是我的基本愛好,好像每次到一家新的店都是點味噌,除非是有一些店家特色招牌才會改變。




§味噌叉燒就是叉燒有升級的版本,整體來說這家的拉麵算是很好吃,麵條很優、湯也適中不過鹹,但味道還是很足夠,叉燒是有一點肥不會太柴也不會油。




§若是單獨前忘都可以嘗試吧台的座位,真的很像在咖啡館。




§吃完還是喝了不少水,滿頭大汗用了不少衛生紙。




§旭川希望也是之後可以前往的地方。




§店家外觀倒是挺時髦的。




§拉麵山頭火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
電話:02-25582577
時間:一~五(1100-2130)、六~日(1100-2200)
網站:http://www.santouka.co.jp/index.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