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西湖市場「好日居 健康蔬食、下午茶」





陽光與蔬菜相佐,米飯香、麵條彈


前陣子在內湖285巷西湖市場用餐時,在小巷裡找尋停車位,因此就看到了這家極有特色的店家。擁有大片的窗戶,一眼即可望向屋內,雖然不是很清晰,但似乎挺有意思的內裝。四處綠意盎然,仔細觀察,原來是家專賣蔬食的餐廳,或是要說賣素食也是可以啦!



雖然外觀與內涵都挺吸引我的,但我就是個無肉不歡的人,要我一餐不吃肉似乎有點痛苦。不過後來有陣時間真的對鹹、油有點煩膩,亟需清淡爽口的飲食,似乎就慢慢推動我去拜訪的動機。


*近來他的營業時間改成只有午餐,以及下午茶的時間,所以千萬不要晚上跑過來。除了講究的健康食材,店裡的擺設也很有意思,有塊外拉的區域做成玻璃採光天頂的小空間,光線極佳,用餐的感覺大滿分。




*店裡的結構保存許多復古元素,鑲嵌白石地磚、裸露紅磚牆以及單純的水泥地面。家具感覺也都是特別挑選過的傳統老物,似乎都有一定年紀,或是經過無數的使用痕跡,觸感很實在。




*改良過後的菜單,選項還不少,麵、飯、火鍋、咖哩都有,還有咖啡、茶與蛋糕。




*某次吃的好日餐,會有一些主菜與配菜,還有一碗家常湯,好吃的糙米飯。茶葉泡的紅茶是我另外加的,但我應該點熱的,冰的似乎沒那麼香。




*仔細看,都沒有肉喔。看起來份量差不多,但我吃完真的很飽。




*某天點了黑芝麻拌麵




*我的小菜與湯,一份餐點都會用很厚實的木托板送上來。




筍絲豆干,都有經過醃製,味道很足。




*麵條偏軟,我喜歡再硬一點的。青菜給得很多,還有不少的杏鮑菇,芝麻挺香的,似乎水有點太多。




*燈飾都很有氣氛。




*牆壁上的畫作,好像是很多小朋友的作品。




*這面裸露的紅磚牆好像塗滿奶油與糖霜的紅蛋糕。




*隱身在小巷弄中。




*飲食上沒有禁忌,吃素也不為了什麼,只是換個口味。偶而就來健康一下吧!




好日居 健康蔬食、下午茶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323巷2弄4號
電話:02-26274857
時間:一~六(1130-1430、週日休)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OWZ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