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士林美崙街「士林米粉湯王」30年老店





《美輪美奐的米粉湯王者》


以前住在士林的美德街裡,每天的飲食幾乎都在旁邊的美崙街這解決,方便又不算太貴,特別有趣的食物沒有,樸實又好吃的一堆。學生時期就是省著吃簡單的自助餐,然後宵夜猛吃鹹酥雞配啤酒,卻又都不會胖,我開始懷念過去了。



那裡市場還有好吃的魯肉飯、海鮮快炒、素食、水餃、土魠魚羹、清蒸肉圓、滷味、甜不辣、臭豆腐跟冰店。除了人跟車都很多之外,其實還滿喜歡住那的。近幾年開始,我才去了這家米粉湯,因為飲食時間不算正常,但它營業耶間還挺長的,於是我就成為常客啦!


#店家上菜速度很快,畢竟都是大鍋在煮,米粉湯小碗35元、大碗50元,大碗真的會很飽足。這湯頭真的不是我在誇,好喝的要命,煮過很多小菜,整個精華都在裡頭,甜得清爽。




#可能很多人會排斥豬皮,但它的豬皮很Q脆,其實是沒有軟爛的肥油部分,一點都不會有噁心感。




#基本盤的油豆腐,便宜又好吃,好像用那鍋湯煮出來的東西都會變得超好吃的。




#簡單的午餐就解決啦!其實小菜有很多選擇,像海帶、燙青菜,但像是肝璉、大腸、嘴邊肉、豬舌頭之類的就大概一份要50元,平日隨意吃的我就很少嘗試啦!但應該也是很美味,若有人一起去吃我是很願意點來分享的。




#白天與夜晚總是熱鬧非常的地方。




士林米粉湯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崙街21號‎
時間:好像從早上七點就開始到下午兩、三點都還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