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份影視清單回顧


想說都幾月了,有點難花長時間投入劇情,那就多看些短篇吧!


〈極北狂想曲 極北ラプソディ〉2013

  1. 兩集的特別篇,有瑛太、有加藤愛,為何不看呢?劇情是關於偏遠地區的醫療系統,再有熱情的醫者,面對缺乏資源的醫療環境,也是大志難伸。離開不一定是自私,可能也是對大環境的幫助。
  2. 整部劇是沈默的多,也不算負面,淨是無奈的屈服於困境。加上場景在日本北方的雪境,好像增添了更多憂愁。但後段漸漸還是有開心之處,多少還有令人面的結局,不然我可能看完會想一頭撞去雪堆裡埋著。








許久不見加藤愛的作品,她總是有種不單純的眼神,話說不出的心事重重。




〈料理仙姬 おせん〉2008

  1. 完全重點就是蒼井優超可愛的,和服也太適合她了。
  2. 日本日劇還真多是對於傳統保存的主題,有些看多了很無趣,這部還算是輕鬆有趣,但我想可能是主角的關係為多。
  3. 我沒有看過漫畫原作,漫畫露骨更多,要拍出來可能有點難度,只能部分還原。




劇中的和服樣式超多,很適合當代言人。




〈廉價航空 チープ・フライト〉2013

  1. 這部SP很直接就是在講廉價航空的劇情,劇中的航空公司是廉價的有點誇張,感覺有一些諷刺的意味。
  2. 說實在就是一部很一般的鬧劇,不太需要花時間去看。





〈dinner〉2013

  1. 江口洋介又來當廚師了,個人覺得他真的很適合演繹這職業。
  2. 這部戲一開始的質感還挺不錯的,餐廳的品味營造得很好,角色各有個性與地位,中間就有點搞笑與催眠,但整體來說還是挺合我胃口的,關於食物的情結都很難拒絕。
  3. 可以推薦,但期望就不要太高。





〈LEGAL HIGH 特別篇 土曜プレミアム特別企画 リーガル・ハイ スペシャル〉2013

  1. 等了好一段日子,終於推出特別篇啦。話說在寫這段文字的當下,好像都準備要演第二部了。
  2. 有看過第一部的人當然要接下去看囉!說實在應該就是騙稿費用的,大同小異的劇情走向,但搞笑的部分依舊強大。







〈Rich Man,Poor Woman 在紐約 特別篇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in ニューヨーク スペシャル〉2013

  1. 收視率有點不錯的劇都會來個SP,已經是個定律了,也會讓人期待。
  2. 這部SP實在是更讓人覺得乏味,騙稿費的傾向更大了,就是多一集交代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然後加上一些不算難的曲折,食之無味啦!





〈最棒的離婚 最高の離婚〉2013

  1. 這部應該算是年初最有感觸也得分最高的一部戲了,光看角色就挺有意思的,劇名也極有巧思,會讓人好奇是如何的棒,於是就看下去吧!
  2. 劇中許多場景都在中目黑,光是這點就贏了好多,賞櫻勝地加上優質住宅區,多希望也能在那生活。此外,不管劇中獨白或角色間的對話都很用心,常會有一連串的傾訴、謾罵以及告白,都能緊緊揪住觀眾的情緒,為之動容或落淚。當然也需要演員的好功力才有如此的效果,總之,很到位。
  3. 這戲就像大眾的生活寫照,也如生活一般的平俗,這樣的劇情就是最吸引大家窺探的內容。





〈鴨川荷爾摩 鴨川ホルモー〉2009

  1. 聽說這部原作是很有意思的作品,挺受矚目的,但我好像靜不下心看書,於是發現有電影當然是樂意多啦!
  2. 其實我看完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有點日式奇幻的東西,或許懂日本文化的人會覺得比較有意思吧!是還挺好笑的,但就是看完有點困惑,就算了。






〈天地明察 Tenchi: The Samurai Astronomer〉2012

  1. 這是部很正面的歷史故事,我覺得看完人生好光明喔!
  2. 反正就是有關古代學者對於天地曆法的研究與觀察,很有振奮人心的作用,我們都要好好做研究喔~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2013

  1. 雖說是經典文學,但一直唱歌還真的有點煩。好看歸好看,不會有太多留戀。





〈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s〉2013

  1. 近期最棒的武打片,實在超級無敵好看,其實已經超越武打片的境界了,意境遠大我怎麼可能說得出來。
  2. 不愧是王家衛,這角色武打動作就是硬生生藝術多點,畫面的美更不用說,劇中台詞句句是經典之作,意境透到骨子裡。應該就是部文青武打片。
  3. 「我心裡有過你,不怕說出來。喜歡人不犯法,但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新世紀福音戰士 新劇場版:Q Evangelion: 3.0 You Can (Not) Redo〉2012

  1. 新版電影的第三部,我已經看不懂他在演什麼了,有點難看。
  2. 但我想還是會把第四部繼續看完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