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 屏東「中正路水煎包」吃早餐






早起的鳥兒吃鼎泰豐


回屏東的作息差不多就是老人家的樣子,但還不致於很標準,畢竟我們家的老人家並不是標準的老人家。晚上十二點前睡算是滿早的,早上幾點起床就看心情,但還是都滿早的。於是我經常就會被吵醒,然後也跟著起床,但好像常常也還是繼續睡下去。



若早起得來,最讓人期待的就是早餐啦!回家總是想吃些豐盛的、不一樣的或傳統在地的早餐,所以對美X美系列都很沒興趣。於是今天就來到這家我爸口中的「屏東鼎泰豐」,聽說這家店已經開了好久,從我爸小時候就在了。他也沒有店名,位在中正路與青島街交叉路口,大馬路旁邊很容易就能找到。


*店裡員工不少,我想會不會其實就是一家子的人一起幫忙,這樣感覺挺不賴的。這位在捏麵團的白髮老伯應該是大家長,包子的靈魂就交給他處理了。




*主廚掌握著平底鍋,專注地煎著水煎包,似乎是挺耗費精神的活。




*旁邊包水煎包的人手很多,一顆接一顆的補充,今天一早店面顧客其實還算不多,但這裡排隊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一定要有大量的敏捷能手。而看他們使用的盤子就知道有多久的歲月,還有白色的金屬盤,實在令人懷念。




*由於今天沒有太多客人,水煎包很快就上桌了,小小的一顆,一口或兩口就能解決,包子內餡的鹹度已夠,其實不太需要醬料。餡料香又鹹,算是重口味,包子皮是很樸實的麵粉味,不會太爛或過度有彈性,就是一種古樸的口味。




*飲料點了大杯的紅茶豆漿,早餐最愛冰冰涼涼,不甜的口味很順口。




*早餐吃了十顆有點飽,應該是以前我的胃口,現在不如前了。




*店裡也有賣水餃跟湯,算是滿便宜的,生的更便宜,好想買回家煮。但營業時間跟我知道的好像不太一樣,這天是早上七點多去吃,記得他都還滿早開的,只好碰碰運氣了。




*天氣實在太好,早上七、八點就不太適合外出,陽光烈到一個嚇人。



中正路水煎包
地址:屏東市中正路171號(中正路與青島街交叉口)
時間:1100~18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