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民生東路北大「Joco Latte」chocolate & coffee shop





就算菜單要用顯微鏡看我也覺得不意外


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這家店,馬上就吸引了我,挑了個清閒的好日子去探探。最近越來越懶得大花精神、體力四處挖掘,反而更專注在特定區域的深度,但好像其實也沒有什麼收獲。自己想說要存錢、省錢,到了這階段該做的事其實很多,不能再荒廢在旁雜的事情上,說歸說,還是沒有下決心的反省。但或許沒有意義的文字與沒有目的的攝影還是一輩子的依戀。


最近花了許多時間在走路,在城市裡的某處,不熟悉的地方。走著別人的故事,尋著自己的道路。可能想有點感觸,或是一點想法,但得到最多的是隔日的酸痛。總希望走著走著就會到了截然不同的地方,無法想像的情況,若一切都如想像實在令人失望。於是我還在找尋我的迷路地圖,但目前在台北好像是不可能了。


怎麼離題了這麼遠。這家店位在北大台北校區對面的老國宅一樓,雖然也是在大馬路邊,但巧妙的隔出一段距離與高度,整個店家的環境就清閒許多。坐在窗邊也不會總是被路人打擾。


▌店外綠意盎然,走進店內卻有完全不同的氣氛。大家是說這是一種現代工業的調調,真的很會形容。感覺是個工業設計出生的人設計的空間,許多金屬直接裸露的衝突,總讓我有太空戰士7裡的神羅城市那種機械文明的感受。




▌空間還算寬闊,位置不一定很舒適,但都挺有特色的。紅磚牆這招也是挺厲害的,與金屬口味相符。




▌太多的金屬質感可能會生硬,不知是否因為適量的加入木質的結構,以及利用燈光的暖度,多少讓空間不致於太冷。




▌復古的吊燈還是很吸引人,好想裝一個。




▌很喜歡店內靠窗這一排座位,實在氣氛太好了。覺得很像北海道港町倉庫的的情調,厚實的工業建築與扎實的金屬、木材,但我根本沒去過北海道,所以只是想像。

招待顧客的水與Pretzel餅乾,有點特別也很有誠意,似乎是個很飽足的組合。




▌除了基本的咖啡,店裡的巧克力飲品應該是主角,有多種巧克力口味可選擇,我選了70%的古巴,香料味、微苦。容器很像實驗室的器具,不鏽鋼盆、攪拌棒與玻璃量杯,視覺效果挺好的。




▌杯子裡是冰凍的牛奶條,應該是直接倒進去就好了,會慢慢融化,但還是得均勻攪拌一下。然後整杯的冰度就恰到好處了。雖然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但過程還是有點緊張,就像以前做實驗那樣的謹慎與慌張,不過就是倒個水嘛......




抹茶磅蛋糕,中規中矩還挺不錯,喜歡濕濃一點的口感。後來覺得午茶這樣太飽了,吃完餅乾有點撐。




▌插座就在旁邊,實在方便。店裡也有無線網路,都不用收費,珍惜使用。




▌窗外就是綠意,發呆也很開心。









▌這位子可收可開,空間靈活運用。




▌我想這家店的人氣應該會越來越好,也越難清閒的在這裡度過下午,也只好祝生意興隆了。




Joco Latte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88巷4號
電話:02-25018809
時間:二~日(1030-21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