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份影視清單回顧


六月的天氣一天比一天熱,時間很少、事情很多,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令人感傷的事實不斷,也一步一步的承受,生命不就是如此,道別就跟喝水一樣,重要且不可或缺。

於是又離題了。


〈Nine:九回時間旅行 나인: 아홉 번의 시간여행〉2013
這也是部穿梭的韓劇,是仁顯的導演,所以想必大家可以猜出類似的走向囉!但這次的穿梭比較沒那麼誇張的古今亂飛,是有道具的,那就自己去看就知道囉!
話說看了第一集就能篤定的要把它看完,近期難得的一部,可能是尼泊爾的外景挺美的,女主角也是頗甜美,開頭的開門見山也是有爆點,那就欲罷不能了。
過程辛酸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地方了,只是結尾真的是令我很難懂,複雜又太多梗,實在不好消化,就是可惜了點。





〈未成年〉1995
翻了很久以前的作品出來,也算是部經典作品。野島伸司所編劇的青春系列之一,著名演員有反町隆史、石田壹成、香取慎吾以及意外的還有濱崎步。
當然是關於年輕人的故事,叛逆、無知與單純的心思,對於即將成年的社會所產生矛盾,默默接受或是激烈反抗,這些題材一直都是青春劇的焦點,對於此還挺有共鳴的。
單純就故事來說,還滿推薦的,配樂也是搭得正好。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3季 Game of Thrones Season 3〉2013
這似乎不需要介紹太多,就是真的很好看,但一定要從頭看起,而且要對這類型有興趣的人才會覺得好看。算是目前會追的兩部美劇之一了。
每季都有許多爆點,死的人永遠不嫌多,請要有心理準備啊。



〈極道幫幫忙 任侠ヘルパー〉2009
其實好久之前就在看這部,停了好久最近才又把它看完,想說有黑木梅紗才看一下,但重點在草彅剛真的很殺,演黑道演得很到位。
黑道在養老院照顧服務,日劇真的很會亂喇賽,心得就是要多關心家裡的老人喔!





〈九家之書 구가의서〉2013
年度期待大作,因為完全是私心的為了miss a的suzy而看。
整體來說,真的不是很優質的故事,韓劇古裝向來不是我的愛,而鬼怪的部份又搞得很不討喜,沒有爆點也沒新鮮感。不會推薦觀賞,除非你很愛秀智或李昇基。



於是底下又是私心推薦的suzy劇照。





「電影」


〈爪哇火線 Java Heat〉2013
是部很單純的諜報動作片,沒有太高的評價,也不會爆爛。
就是跟著傳統模式去發展的一部異國情報員救人電影。



〈第五區的女人 The Woman in the Fifth〉2011
原本還以為是很浪漫的愛情片,但原來是部會嚇死人的恐怖片,令人毛骨悚然。
伊森霍克這角色也是挺倒楣的,為了挽救婚姻在異國落魄的生活,還遇到一堆奇怪的人,最後也是很可怕的結局,真的又是部令人不解的片。



〈即刻救援2 Taken 2〉2012
老梗又來了,第二集就沒有什麼新鮮感了,覺得應該不用繼續拍第三集了吧!不然是換女兒男友被抓走嗎?那就直接也不用救了。



〈末路車神 The Place Beyond the Pines〉2013
千萬不要用動作片的心情去觀賞,其實更有深度與水準,因為我就整個low了。除了俊男與美女的賣點,劇情也挺有意思的,三段故事組成,互相關連且牽連,有點悲情與無奈。
自己去看才能感受這故事的表現。



很喜歡這段的劇照,兩人的感情很甜,表現好自然。




〈言葉之庭 The Garden of Words〉2013
短短的城市愛情故事,令我驚艷的是數位化後的動畫,畫面很美、有晶瑩剔透的感覺,反而少了點樸實的手感。
算起來是商業化很多,速度很快、很好消化,沒有負擔的動畫片。




〈英語教師 The English Teacher〉2013
這應該算是部熟齡校園劇吧,對於一位終生中規中矩的老師突然就發生了一堆荒唐妙事,如此不堪與丟臉,造成本劇生動的表現。
輕鬆的喜劇看完就沒什麼印象了,不需要太多腦袋的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