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份影視清單回顧


換個順序,先來講講電影再講戲劇好了。哈,其實也沒有很重要或在意。片單累積都消化不完,但是有時看太多若當下不寫,很快就都忘記了,但也可以說是不怎麼重要吧!

但也是真的,很多看過就沒感覺了,只是當下的吸收,然後就可以排掉了,毫無營養,只有經歷。但我還是喜歡東看西看啦。

很多過去的電影忘了,就想再看一次。好像是經典,於是再看一次。過去逃避不想看,於是現在又想看了。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 A Good Day to Die Hard〉2013

  1. 從第一集就很喜歡這系列,不管老不老梗都還是要來看一下。這集出現了個兒子,虎父無犬子,工作當然也不能輸爸爸。於是老梗的故事就這樣開始囉。
  2. 這部電影的重點就是Bruce傲視一切敵人的態度,沒有人可以阻擾他的行動,沒有很強,但就是破壞力十足。
  3. 比起以前的作品可能新鮮感不足了,就是一股懷舊的觀賞性,就算第六集出了也不意外。






〈西雅圖夜未眠 Sleepless In Seattle〉1993

  1. 十歲的我怎麼可能了解這部電影在演什麼,二十年後再來炒個冷飯吧!
  2. 從《電子情書》開始才了解這兩人的魅力和愛情喜劇的精髓,但在這之前的《跳火山的人》反倒令我印象深刻,可能是這標題對於小孩還算有趣吧(雖然我那時也看不懂)!
  3. 喜歡這兩位營造出的都會愛情,冷漠裡竄出的熱情、失望中萌生的期待。遙遠距離的兩人卻是最了解彼此的心。勇於追求自己所好、所愛。
  4. 有點平淡而和樂的氣氛,一切交給命運,可能也是不錯的選擇。





〈為你鍾情 Walk the Line〉2005

  1. 這部電影就是愛得很深刻、很背德的那種。愛得死去活來、家庭破裂,或許過程是令人難堪,但最終還是找到所屬,也是令人開心。
  2. 故事來自真人真事的兩位歌手,所以片裡有不少的演唱過程,這是令我注目的點。這類型的傳奇歌手傳記影片每年差不多都會有,但我也是愛看不膩,一方面了解故事背景,一方面也可緬懷歌曲的創作過程與過去風華。
  3. 這位男歌手的叛逆是令人有點想揍他,但或許她就是喜歡他這樣的人,至少是正面的部份。




The real Johnny Cash and June Carter Cash.




〈P.S. 我愛妳 P.S. I Love You〉2007

  1. 這部更是令人大哭與浪費面紙的電影,但我是沒有啦!
  2. 故事背景或許不算新奇,巧妙的是橋段的安排與心境的轉換。過世的男友還能安排這麼多的驚喜,實在是太可怕了。反正電影就隨便喇賽,能打動人心就好啦!





〈火車 Helpless〉2012

  1. 韓國電影的海報怎麼都是這種風格,實在悶的要命。題材總是惟恐天下不亂的可怕,但我還是偶爾愛看一下,真是命中作賤。
  2. 又是部失蹤妻子身世成謎的懸疑片,丈夫一一的去找出原因並發現更多的祕辛,然後就越挖越大。非常考驗與煎熬的故事,記得不要沉迷。





〈我的性愛六堂課 My Awkward Sexual Adventure〉2012

  1. 很有趣的情色小品,限制級的喜劇內容,但一點也不會下流(這應該也是看人啦)!
  2. 內容很直白且露骨,不方便說什麼,自己去看啦!





〈殺人草莓夜 電影版 Strawberry Night〉2013

  1. 終於讓我等到了電影版了,這樣我就可以把殺人草莓夜系列完結啦!
  2. 這集就是一直下雨下雨,覺得螢幕好像都要發霉了。當然劇情都差不多,更換一些卡司與橋段,以及同樣的需要叛逆的團隊與堅持,最後就可以破案啦!





〈草莓之夜 SP After The Invisible Rain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 アフター・ザ・インビジブルレイン〉2013

  1. 在電影版上映的當天晚上,日本同步播映了電視版的SP,主要是講電影版劇情的之後發展,有點關連又沒有什麼關連。所以這部才又稱做After The Invisible Rain。
  2. 其實就是關於這個小組在悖逆上級的指示而執意辦案之後,大家都各自受到發落,分發到不同的單位。大家接下來的生活與工作處境,如此平淡的一部作品而已。
  3. 不之後還會不會有後續......





〈古書堂事件手帖 ビブリア古書堂の事件手帖〉2013

  1. 在開播之前就已經受到矚目,可能是原著小說之前就挺受歡迎的,話題性很高。
  2. 而後來的收視率不算好,但可能也是日劇整體不景氣,或是不如原著的期待,但我對於這部作品還算挺推薦的。剛力彩芽這造型很優美,之前還挺不喜歡她的,因為如此角色我才又轉變,但其實她不是這樣的人(好矛盾)。
  3. 場景很吸引人,這樣的書店實在太令人憧憬。畫面分鏡挺有意思的,畫面色調的美感也很好。其實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這是部推理的故事,我對推理興趣不大,因為一般劇情都令我失望。然而過程用到許多書籍的原理與許多著作的背景,倒是另我很感興趣,而且還可以了解很多日本文學的故事,也算是挺正面的。





〈I Do I Do 이두 아이두〉2012

  1. 偶而就是看個韓劇芭樂一下。
  2. 這部完全是盲目收看,也沒特別喜歡哪個演員。是關於時尚鞋款設計產業的故事,當然還是以愛情為重,但不是《時尚王》那種傻眼的故事。
  3. 特別適合喜歡姊弟戀的大姊們收看,哈哈。





〈我們都是超能者 みんな!エスパーだよ!〉2013

  1. 若是喜歡惡搞與下流劇情的人,非常推薦這部日劇。他是深夜日劇,所以有不少兒童不宜的畫面,雖然沒有露任何一點,但還是有不少噴鼻血的畫面。
  2. 第一次覺得真帆還挺正的,而且身材真的很不錯。重點是這是一群白痴聚在一起做夢的故事,凡是不要認真。另外值得關注的是主題曲很好聽,youtube上還沒有正式MV,但有節錄,可以去找看看。
  3. 然後結局很爛。
  4. 正經且單純的人請千萬不要看,因為太沒意義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