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份影視清單回顧



天氣涼了,想窩在被窩的時間變多了。想著不再那麼會令人流汗的季節,總算解脫。可以穿著厚重的衣服,有點麻煩,但還是喜悅。


〈偉大的隱藏者 은밀하게 위대하게〉2013

  1. 基於南北韓的愛恨情仇,北韓間諜南派的劇情還是不斷上演。但漸漸的好像沒有那麼嚴肅與好鬥,像是之前看到《The King 2 Hearts》就是還滿有趣的情節,竟然是想像南韓有王室,然後南北韓高層打算讓南韓王子與北韓軍事高層的女兒聯姻,進而促成兩區域的和平發展。
  2. 那關於這部呢,我還真的以為是輕鬆喇賽的梗了,好像就這樣了。後面倒是越演越烈,漸漸有像那麼一回事。
  3. 金秀賢近期真的發展得越來越好,作品都挺受矚目的,希望不要變質呀。







〈海潮之聲 海がきこえる~高知・夏・17歳、ぼくと里伽子のプロローグ~〉1993

  1. 最近看到有分享許多畫質挺好的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於是就又重溫舊夢了一會。雖然跟宮崎駿關係不大,但整個工作室的影子都在。
  2. 這部小品給人的感覺就很像是一部日劇的SP,短小的故事、一點舊景再現了過去的回憶。青澀又難堪的過去最真實,也最令人緬懷。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2012

  1. 完全是在描寫學生春假的放蕩行為,雖然是有點誇張,但說不定只是我的眼界太短小,很多人或許都玩得這麼開。
  2. 這應該算是沒什麼營養的電影,純粹可以保養一下眼睛,滋潤一下耳朵。就是一堆辣妹與肉體,然後放蕩不羈的玩樂。





〈女朋友。男朋友 GF。BF〉2012

  1. 許久沒有專心看部國片,這種文藝型又叛逆衝撞的國片。最怕艱澀難懂,跟令人悲痛難己,以及了然無趣。不愛,偶爾還是要愛一下。
  2. 離我稍早一點的年代,好像很有趣也很精采。虛擬、數位的世界還遠,人際的面對與感情的角力很豐富,我好喜歡。
  3. 人人的聲音發出、拋頭露面,是為了大眾的改變,而不只是匿名與雲端的憤慨與中傷。身體力行的年代過了又來,什麼都要走上街頭。
  4. 這種文青戲,總是要有幾句噁心巴拉的名言,像是「如果到了三十歲,我們倆都沒有人愛,那就在一起吧!」,或「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
  5. 對於場景,我印象很深的就是海報裡的這景,一看就知道是碧湖公園的游泳池,那鐵圍籬的剪影我很愛。





〈機密真相 Flight〉2012

  1. 一場飛行事故中,荒唐機師救乘客的故事。
  2. 跟我想的劇情差很多,飛安事故的描寫其實不多,重點在事後的調查,有點小失望,我就是這樣膚淺的想看大場面。
  3. 所以我就不介紹了。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2008

  1. 雖然不算是我偏好的作品,但我真的很喜歡下雨淹水那一段,實在誇張得有趣。
  2. 波妞雖然可愛,但我覺得有時候有點可怕,我可能無法這麼愛她。
  3. 這部作品很像給小孩看的童話,可愛程度太重了。




「戲劇」


〈激流 激流~私を憶えていますか?~〉2013

  1. 應該算是冷門的一部劇,收視率也不佳,內容沈重也可怕,我好幾次背都涼了。
  2. 但基於女性角色的吸引力,久未欣賞田中麗奈的美貌,還是讓我跟了下去。開始的懸疑和中段的人性表現,其實我覺得挺不錯的,就只在結尾有點不耐煩吧!
  3. 或許非常不適合開心的一部戲。





〈深夜烘焙坊 真夜中のパン屋さん〉 2013

  1. 可能是被深夜騙進來的,也可能是瀧澤秀明的關係,多少都還是有那種氣氛,在深夜療癒人心的源頭。
  2. 在烘焙的部份著墨不多,還是以案例事件為主,不算是令人印象深刻。





〈顫抖的牛 震える牛〉2013

  1. 這也是一部很冷門的劇,緊湊的短短幾集,但是節奏很快又穩,很快的融入與經過。
  2. 其實就是在講狂牛症的社會動態,肉品大企業、警方與專門揭發不法廠商的新聞媒體,這三者的鬥爭。我想這在台灣也是層出不窮,毒澱粉、塑化劑、香精、毒奶粉,大家都得面對。
  3. 好像也躲不過這一切,只好自求多福了。






〈麵包、湯與貓咪日和 パンとスープとネコ日和〉 2013
  1. 又是冷門的日劇,光是這標題就抓到我了。一位編輯在母親過世後承接了餐館店面,發展出自己另一段人生。簡單的一段經過,從中遇到的人、問題、猶豫、抉擇、改變和結果,如此發展成一段具有思考的故事,日劇的一貫手法。
  2. 在平凡中發展哲學,了解背後的思緒,無意有意都有意義。精神好一點,不然會睡著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