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復興陸橋與屏東夜市


明明就屏東夜市,路口的燒肉飯真煞風景。話說過去的牌坊也拆了,不過也好,那個很醜。



╪伴隨成長的喧囂╪


每次坐車回到屏東車站,走回家的路上,幾乎都會經過屏東夜市。它算是伴隨我長大的記憶,雖然不都是美好的,但時時刻刻也都存在著。尤其家裡是以外食為主,它的影響更是不容小覷。



而除了一出門就到的夜市之外,旁邊的復興陸橋也是很有記憶深度的地方,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它被移平後的樣子。為了鐵路高架化,所以屏東市兩個都很有淵源的陸橋就逐步都移除了。一個是和平教會旁的和平陸橋,一個是舊店旁的復興陸橋。幾乎每日都會經過它們、看到它們,已經是生活空間的一部分。

話說它們有什麼來歷我都不知道,聽我爸說他們大概有八、九十年的歷史了,其中整修過了幾次。小時候都覺得陸橋是很可怕的地方,下面髒亂,上面車快又急。而從小都騎腳踏車,基本上是能繞就繞過。

後來陸橋旁還開了一家百貨公司與飯店,我都早就忘記名字了。現在只剩下飯店有在營業,但整體感覺還是很荒廢。我記得以前職棒常在屏東有比賽,他們都會住在這間飯店,還曾看過整群的球員到店裡逛逛。然後以前上面也有電影院,我印象最深的是在那裡看了Michael Jordan主演的《怪物奇兵》。


╬這棟就是荒廢的百貨,我在路口駐足懷念。陸橋拆掉後,附近店家反而感覺豁然開朗。

突然感覺好寬敞,陸橋若早點拆,或許它就不會倒掉也說不定。



╬之前有介紹過的雞肉飯,生意一直都超好,回家不知道吃什麼就來這裡覓食。




╬就不多介紹了。




╬米血




╬鹹菜鴨




╬一百元有找。




╬夜市內其實很多不錯推薦,但每次好像都吃固定幾家,習慣的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