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 民生社區「民生工寓 coffee essential」





當咖啡成為你的民生必需品


對於多數人,我的生活可能有點枯燥乏味,同事問我放假都在幹嘛,我也說不上來。我心理想的是:睡晚一點、出門晃晃、找間好店、喝咖啡、吃點心、打電腦(就是上網...)、拍照、看影片、看書。說來無趣,倒也豐富。



工作的因素,跟同事難有私人時間,跟朋友鮮有共同行程,久而久之也順從了這樣的生活型態。但不是習慣也不是適應,而是委屈自己的任性,或許大家都是如此,心想何樂而不為。


倒也離題甚遠。重點還是回到這家店,雖然也是在民生社區,但是平常較少到的熱鬧區域,附近辦公大樓林立,但另我意外的是店裡卻是如此從容,是挺令人開心的。可能我都沒有在週末的時間過去,不然越來越難在擁擠吵鬧的密閉空間久待的我,實在難以接受。私底下的時間,還是希望在沒有人群壓力的環境,或許是對於工作反差的期望。


店裡座位不少,不知是仿古還是真實的老家具,各有其特色與空間感。有鮮亮的露台與昏暗氣氛的牆角,還有可觀察工作人員創作的吧台,看你喜愛而選擇。提供wi-fi與插座是非常貼心的部分,最令人感受良多的,還是在於人員親切的服務。


◎店裡似乎在各處放了民生工寓四個字,但我是沒有特別去尋找。




◎手工餅乾用如此的玻璃罐裝就太成功了。









◎店裡看出去




◎這一排都是裸露的紅磚牆,感覺很不錯,但若不小心撞到應該會非常的痛。




◎後方的區域很明亮,又極有隱私,挺適合小團體的開會(好爛的推薦...)。




◎這一組普通得像是餐廳裡的餐桌椅,好像很沒禮貌。




◎多數的座位都有桌燈,非常貼心,而且燈具都是精心挑選的,有質感又不平凡。




◎黑糖卡布+手工餅乾。餅乾一份有四種口味,記得有帕馬森、伯爵茶、巧克力與燕麥吧!都挺好吃的。




◎帳單就捲在一顆螺絲帽裡,非常符合店裡工業風格的象徵。




◎當你找到位子坐下的時候,人員就會給你一酒瓶的水,好像每次都喝不完。




◎後面巷弄不算優美,那就坐低一點往上看好了。




◎這一排的位子可以看外面來往的路人,做事情完全無法專心。














◎餐點的工作區域,雖然有點不安靜,但看著人員製作餐點是挺有趣的。









◎天色昏暗了,相機也抖了。




◎店裡的風格雖然強烈有個性,但服務卻讓人舒適,人員都很主動、態度極佳,總是帶著微笑,令人贊賞。




民生工寓 coffee essential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6巷1弄3號
電話:02-87121220
時間:一~五(12:00-22:00)、六~日(10:00-22: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essential


◎附近還有
[好地方] 民生社區「de' A」BAG│ZAKKA│COFFEE
[美食] 民生社區「邀月兒 Lunar Bistro」
[好地方] 台北民生-幸福咖啡館「六丁目cafe」
[好地方] 民生社區「楽楽咖啡 cafe lakulak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