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份影視清單回顧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2013

  1. 以場面與概念來說,這是部很有意思的科幻動作片,或許在好萊塢的營造下會變得如此俗套與美好ending,但也只有好萊塢可以完成如此的壯麗場面。
  2. 故事的概念讓我十足地聯想到〈進擊的巨人〉與〈新世紀福音戰士〉,巨大的圍牆、誇張的怪物以及為了反擊而建造的逆天武器。
  3. 覺得偶爾過節奏快、畫面太亂,看得有點辛苦,但若看imax應該是挺過癮的。
  4. 整個世界的背景故事被快速的帶過,讓我覺得很有拍前傳續集的餘地,但似乎再來就有點沒意思了。






我很喜歡這張海報,有舊時代怪物片的繪畫風格。




《遺落戰境 Oblivion》2013

  1. 近來阿湯哥的電影都有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叫座不一定叫好。但我還是對這種末世餘境的故事很感興趣,總很想知道對於如此的未來,到底會有怎樣的辦法可以生存下去,這些這麼有想像力的編劇是不是能有些目前所不能為而卻有潛力的前瞻性想法呢?
  2. 故事其實還算挺有概念的,劇情轉變與真相露出都很有傳統科幻故事的手法,但電影還是會把故事濃縮簡化,有些部分還是太突然了。
  3. 另外很棒的部份是,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幾張概念海報,場景設定與道具的設計都好到位,末日的荒涼與未來環境的冰涼感,都很不錯。








《BBS鄉民的正義 SILENT CODE》2012

  1. 這部片真的是如實反應網路民眾的生活,或許對於批踢踢PTT的文化我真的不算很熟悉,但很多的現象,盲從、輿論、爆料、人肉等都是活生生的社會表現。
  2. 大家對於網路的依賴越來越深,也越來越難自拔,久而久之已難分真假,我自己也是如此。要好好面對的還是自己的現實生活世界。





《我們的存在 前篇&後篇 僕等がいた》2012

  1. 很單純的就是部很長很長的愛戀故事,從相識、純愛、誓言、分離到重逢,簡單可猜的故事發展,還是表現得溫馨,果然是日本電影的拿手項目。
  2. 若只想看男女主角很推薦,想療癒一下內心也很推薦。






《溫柔時光 優しい時間》2005

  1. 有段時間的日劇,之所以會找來看也是有段故事的。之前在看北海道的旅遊資訊,當講到關於富良野時,幾乎半數的人都會提到這部日劇,或許不少人也是受到它而提起旅遊的興致。
  2. 故事從一開始就是一股哀傷的氣氛,搭上北海道入冬的季節,整個就是蕭瑟與惆悵。這裡的雪景似乎不是那麼浪漫,是暴風雪般的肆虐。
  3. 但一切的哀愁與角色內心的傷都是慢慢、淡淡的,與大自然的一切皆如此。Btw,劇中配樂很棒。





《山田君與7人魔女 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2013

  1. 不可否認這是部挺白爛又有點下流的非純愛日劇,主角就是個又傻但又運氣很好的人。而它輕鬆搞笑又很養眼,所以我不得不推薦它為上一季最值得收看的前三名,適合不喜歡沈重劇情的人。
  2. 其實故事就是說某個校園有七個魔女各具有特別的能力,而笨蛋男主角是個可以複製任何魔力的人,複製的方法就是透過接吻,沒錯!!!這就是下流的地方!!!而且還會讓人(偷偷)羨慕男主角的處境。
  3. 而雖然本劇很不正經又愛亂搞,但我覺得配樂其實還滿不錯的,片尾曲前田敦子〈不需要什麼時光機タイムマシンなんていらない〉也是很有活力。





我也想加入「超常現象研究部」




七魔女,其實不是美個都很正,個人比較推薦西内まりや與トリンドル玲奈。糟糕了,我在講什麼!!!




《該隱與亞伯 카인과 아벨》2009

  1. 在找蘇志燮歷年作品發現這部似乎還挺有意思的,重點女主角是韓志旼,有天然女神的演出,馬上就找來看了。
  2. 讀過聖經故事的應該很容易就猜得出劇情的走向,不外乎是兄弟的鬥爭與陷害,悲情與苦情都是韓劇專長,要耐得住才看得下去。





有一段時間以前的劇,造型實在是怪怪的。




《破案天才伽利略2 ガリレオ》2013

  1. 接替第一季的柴崎幸,第二季的吉高由里子一開始有點不太習慣,直到中段才感覺有融入,畢竟主要角色應該還是福山雅治。
  2. 推理的單元劇,偶而都很沒有道理且讓人昏昏欲睡,但這季還好最後還算是有完善的結束。不管有沒有看過第一季其實都很好入門的。





《破案天才伽利略XX ~內海薰 最後的事件 愚弄~ ガリレオXX~内海薫 最後の事件 愚弄ぶ~》2013

  1. 結果第二季結束後的SP竟然都是以柴崎幸為主角的番外篇,在說明為什麼她會決定去國外繼續深造,其實幾乎都沒有福山雅治的部份,就隨意看看。





《屋頂的公寓 屋上のあるアパート》2011

  1. 很喜歡這部短篇,劇情沒什麼特別要講的,就是喜歡整個輕鬆的心情,還有那間有趣的公寓。





《希望被寄出到的我們 配達されたい私たち》2013

  1. 關於一個患憂鬱症對世間絕望的男子,在自殺的路上又決定要幫忙把未能寄出的信件送達的故事,從每封信背後的故事學到了何謂人生。非常消極的男主角與熱血的女主角。
  2. 整個故事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為了什麼而做,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



留言